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2014全国导游员资格开考 泰安107人参加考试

2014-05-22 16:51: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22日14:00,2014上半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泰安考区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泰安考生共107人,其中中文考生102人,新生英语考生2人,英语加试考生3人。这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在上半年举行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也是新《旅游法》实施后的第二次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2014上半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泰安考区考场。(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2日14:00,2014上半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泰安考区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泰安考生共107人,其中中文考生102人,新生英语考生2人,英语加试考生3人。这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在上半年举行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也是新《旅游法》实施后的第二次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此次考试仍然为上机考试方式,考生直接在计算机上随机抽卷答题。机考科目为《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和《旅游政策法规》三科,考试时间共90分钟。三科考试一并进行,均为客观题,题型分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三种。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可以随时切换科目、保存答案,试卷提交后将不能继续答题,90分钟时满自动交卷。

      据了解,5月24下午-25日上午,考生行现场模拟导游考试,分旅游景区讲解能力、导游服务规范与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两部分。据介绍,旅游景区讲解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旅游景区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所考旅游景区在考试当天抽签确定),导游服务规范与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工作职责、服务程序与标准的掌握及灵活应用能力,以及对导游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问题的处理和应变能力。中文类的现场模拟导游考试由市旅游局组织实施,抽签讲解泰安市情、泰山概况、碧霞祠、岱庙、方特欢乐世界、封禅大典实景演出、花样年华景区、孔庙、趵突泉和蓬莱阁十景点之一,并现场提问所抽景点有关内容和导游业务规范及应急问题处理。外语类的现场模拟导游考试于5月28日由省旅游局组织实施。

      记者也注意到,自新《旅游法》实施后,报考人数再次下降,本场报考全国导游资格的人数仅有107人,本次考试是新《旅游法》去年下半年实施后的第二次考试,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6人,但比去年下半年减少86人(去年下半年全市共193人参加了考试)。据行业有关人士介绍,报考人数的下降不排除受新《旅游法》的影响。

      据悉,导游员资格考试考生成绩由国家旅游局审核。导游员资格考试笔试和现场模拟导游考试两部分全部合格者被认定通过。未通过考试的考生,单科合格成绩不予保留,也不予补考。受国家旅游局委托,省旅游局将通过山东旅游政务网代为公布考生成绩,并为通过考生代发《全国导游员资格证书》。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