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获批水资源管理示范市 为幸福泰安加码

2014-05-21 10:35: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作为“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六项主题活动之一,城市节水不仅关系水资源节约和保护,还关系着水环境、水生态,珍惜水资源的文化道德关系着社会文明进步。水资源管理示范市的验收通过,无疑是为“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加码。

      

      >>>本网“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专题。

      大众网泰安5月21日讯(记者 聂艳艳 报道)近日,记者获悉,泰安市通过全省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市检查验收,泰安市也成为全省第一批地级水资源管理规范化示范市。

      5月14日,泰安市“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文明旅游、诚信建设、节水节电、健康生活常识普及落实六项主题实践活动安排。

      作为“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六项主题活动之一,城市节水不仅关系水资源节约和保护,还关系着水环境、水生态,珍惜水资源的文化道德关系着社会文明进步。水资源管理示范市的验收通过,无疑是为“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加码。

      相关新闻: 

        泰安"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动员会召开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市委、市政府提出,自2013年开始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使全市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今年的主题是“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涵盖“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文明旅游、诚信建设、节水节电、健康生活常识普及六项活动内容。

      "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活动倡议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泰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幸福泰安”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相关评论:

      让节水成为城市新风尚

      《人民日报》5月18日报道,2000年至2012年,城市居民人均日生活用水量从220升降低到172升。近十年来,全国城镇化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用水人口增长了49.6%,城市年用水总量仅增长12%。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城市节水不仅关系水资源节约和保护,还关系着水环境、水生态,珍惜水资源的文化道德关系着社会文明进步。

      城市节水潜力巨大。多年来,我国城市节水工作成绩显著,节水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但是,城市节水仍存在很大空间。有数据显示,我国单位产值的用水量比西方发达国家高一倍以上,浪费的程度可见一斑。比如,不少城市供水输水管网漏失率高,很多地方存在“关不紧的水龙头”和“漏水的马桶”,再加上不少市民生活中用水仍然大手大脚,大量自来水白白流失……

      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中央电视台有一则公益广告:“如果人类无视于水,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非常精彩,也绝非危言耸听。最近一则消息让人内心难安,全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环境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在不降低生活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前提下,采取综合措施,减少取用水过程中的损失、消耗和污染,杜绝浪费,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应成为全人类的共识。节约用水,应成为城市的文明新风尚。

      实现科学合理和高效利用水资源,需要节约利用水资源,强化农业、工业、生活节水管理,推广节水技术,加快节水改造,形成节水技术支撑体系,构建节水型城市;需要观念引导和政策、制度约束;需要各级相关部门协作,推动全社会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全面推进城市节水,点滴铸就生态文明。有报道称,南京仅去年一年就节约用水近3亿立方米,这为我们持续推进城市节水增添希望和信心。愿越来越多的城市在节水道路上步子更大、走得更远。(作者 马文庆)

        汇聚身边之美 扮靓"幸福泰安"

      美是一道风景,也是一种激励人的正能量,标注着时代的高度、城市的强度、人心的温度。寻找美、发现美、弘扬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提高泰安形象、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生活品位的需要,是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需要。开展“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活动,就是要为了积极倡导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营造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在社会培育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劳节俭、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培育理性和平的社会心态。

      “天下有大美而无言”。一个微笑、一次礼让是美,对人宽容是美,学会感恩是美,淡泊名利也是一种美,即美就在身边,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市民要积极投身到“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活动中来,积极寻找、发现、践行、传播身边之美,为、建设幸福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市正在全面深入持续推进“幸福泰安”建设。实现践行美、创造美、赞扬美的“幸福泰安”美好愿景,要多媒体、多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使活动主题实践入眼、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市民支持;要突出典型宣传,强调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身边涌现的好人好事,让“美的领唱”引发“美的合唱”;要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进单位、进街道、进门店、进车辆、进庭院、进课堂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参与活动的单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单位重点工程项目来做,结合业务工作,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创造性开展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各负其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把系列活动办成精品工程。

      开展“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活动,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期望。让我们积极行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让“身边之美”的道德之花遍地开放,汇聚社会正能量、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创造美好生活,为“幸福泰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泰安日报评论员)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