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肥城办案能手马田:善于发现身边人和事

2014-05-21 16:34:00 作者:李华伟 张盈盈  来源:大众网
有这样一位民警,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平凡,性格内敛,干起工作来像拼命三郎。马田,男,1982年7月出生,2006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任肥城市公安局潮泉派出所民警,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0月因工作突出被破格提拔为肥城市公安局潮泉派出所警长。2014年1月调入肥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现任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

        大众网泰安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华伟 张盈盈)有这样一位民警,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平凡,性格内敛,干起工作来像拼命三郎。

        马田,男,1982年7月出生,2006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任肥城市公安局潮泉派出所民警,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0月因工作突出被破格提拔为肥城市公安局潮泉派出所警长。2014年1月调入肥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现任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

        马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潮泉派出所工作期间,因工作突出,两次被肥城市委、市政府嘉奖,多次被肥城市公安局嘉奖,连续五年被肥城市公安局评委优秀民警,因换发“二代证”工作突出先后被肥城市公安局、泰安市公安局评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先进个人”,因户籍管理工作突出先后被肥城市公安局、泰安市公安局评为“优质服务标兵”,因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突出被山东省六普办评为“山东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4年3月被共青团肥城市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马田同志担任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以来,迅速进入角色,在中队长领导下,带领全中队干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辖区道路上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马田使用新战法,认真分析研究其特点和运行规律,运用电子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精确打击,加强网上巡查,跟踪控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连续查获3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逐一依法处理。强有力的查获手段和严厉的处罚力度,产生了极强的威慑力,迫使1辆有同样违法行为的大型货车主动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的成效,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2014年3月27日10时,马田、赵刚带领协勤队员孙宇、邹齐在辖区329省道巡逻,在对一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周某某(男,34岁,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人)正被聊城市东阿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经查:2013年12月27日,周某某在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伙同他人将受害人刘某殴打至轻伤后逃跑。民警遂将周某某控制,后移交至聊城市东阿县公安局处理。泰安市公安局根据《泰安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表彰奖励工作暂行办法》第六条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在抓获网上逃犯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肥城市局交警大队民警马田、赵刚通报表扬一次。

        随着路面查纠力度不断加强,路面巡逻民警和内勤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频繁。为了弥补现有通讯手段的不足,更加直观、快捷地实现驾驶人和车辆信息的查询,马田带领全中队组建了“中队微信群”。该群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警员之间的沟通联络。在路面发现嫌疑车辆和驾驶人时,民警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相关信息;在查纠严重交通违法需要援助时,民警发送自己的地理位置,即可得到附近民警的迅速支援。三中队微信群开通后不久就发挥了大作用。在查获王某(男,37岁,某钢厂工人)醉酒驾驶案件中,面对带有匕首极力挣脱的王某,执勤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呼叫援助并迅速发送地理位置,附近民警依靠手机地图的引导,快速准确地赶到案发位置实施援助,携手制服了王某。

        在查处醉酒驾驶犯罪行为中,马田同志更是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工作。2014年5月5日一上班,马田指导员繁忙的一天开始了。上午刑事拘留醉酒驾驶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办理完毕已是11时。利用饭前这点空闲,又顺路走访了几户居民,回到中队吃饭时已是13时。休息片刻,另一个醉酒驾驶的犯罪嫌疑人孟某也到案,马田立即带人办理信息采集等事宜,随后带其到中医院查体,并于16时执行刑事拘留。17时许,王瓜店镇姜庄村村民胡某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到王瓜店派出所办理业务时,大吵大闹,马田随即带领民警出警处置。酒精检测、采集血样、调查取证、汇报案情,待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胡某刑事拘留后,已是晚上22时。截至目前,在进入交警大队的3个多月时间里,马田同志已办理危险驾驶罪刑事案件38起。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