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小平台 大文章 采摘就搜“休闲房村一点通”

2014-05-17 14:43:00 作者:李泽 贾誉广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个名为“休闲房村一点通”的旅游平台悄悄的火了,上面不仅有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的各个旅游瓜果采摘项目介绍,更能一键预约采摘时间和瓜果品种,鼠标轻轻一点,自己量身定做休闲采摘游,价格实惠、路线详细,同时还能根据个人假期安排,不局限于时间,该平台上线后,很快受到网友追捧。

        >>>点击图片进入“休闲房村一点通”平台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记者 李泽 通讯员 贾誉广 报道) 近日,一个名为“休闲房村一点通”(http://www.xxfcydt.com/)的旅游平台悄悄的火了,上面不仅有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的各个旅游瓜果采摘项目介绍,更能一键预约采摘时间和瓜果品种,鼠标轻轻一点,自己量身定做休闲采摘游,价格实惠、路线详细,同时还能根据个人假期安排,不局限于时间,该平台上线后,很快受到网友追捧。

      据岱岳区房村镇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富的汶河及徂徕山资源,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采摘项目,依托传统种植经验与创新发展思路,逐渐形成了完备的种植体系,一年到头,该镇都有品类丰富的水果、蔬菜供各旅游团体、户外组织及市区家庭采摘。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受地域局限,很多优秀项目没有推广开来,群众不知道如何与外界建立联系,外来游客也因路线不熟造成很多抱怨。自岱岳区房村镇开展“双联双增”活动以来,全体机关干部深入联系户走访问计,搜集群众意见建议,在走访过程中,涉及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就有56条。长期以来,如何把群众的项目推广出去、把外边的游客引进来成了该镇工作的重点。

      一次偶然的机会,该镇宣传委员孟娟把种植大户董兴武的草莓项目放到了某同城网上,没想到很快就有人联系,希望能够组织团队上门采摘,村民见到了收入,也打开了该镇通过网络平台发展乡村旅游采摘项目的宣传思路,经过该镇宣传办、旅游办负责同志的研究,很快,一个搭建“休闲房村旅游、采摘”项目网络平台建设的规划初具成型,经过例会研究、民意走访,该项目得到了来自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支持。该镇宣传办、旅游办的相关负责同志走乡入户收集全镇种植项目资料、拍摄平台搭建所需图片及制定详细路线、联络人方案,加班加点的辛苦付出之后,名为“休闲房村一点通”网站平台很快搭建完毕。经过推广,该平台已经成为数十家旅行社、社会团体及成千上万的网友乐于登陆、获取最佳采摘项目、路线的平台。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仅房村镇“三棵树”采摘项目一处,通过“休闲房村一点通”前来采摘西瓜的网友就达到1000余人次,是往年没有该平台时候的十倍之多。

      如今,“休闲房村一点通”已经成为房村镇种植户宣传推广的有力助手,群众有了好的项目或者鲜瓜果接近成熟期,首先想到的就是跟镇里联系,希望在平台上推一推。每逢临近周末,无数的团体、散客家庭纷纷通过平台联系种植户,获取最新的采摘信息。“休闲房村一点通”,已经成为连接种植户和采摘团体的最重要纽带。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