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市公安局擦亮便民服务窗口 新举措深受群众欢迎

2014-05-17 07:39: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安市公安局进一步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记者 程妍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安市公安局进一步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您好!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泰安市公安局一楼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护照。您可以登录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www.sdcrj.com)网上办事大厅,填录保存申请信息并预约办证时间。如需加急办理,请提交与加急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申请加急办理无需多缴费用。”孙先生通过民生警务平台在线咨询了护照办理问题。这是泰安市公安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安市公安局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采取拓宽服务渠道、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便民利民举措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100项业务可在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办理

      泰安公安进一步优化9600110民生警务在线服务工作,方便群众咨询、举报、投诉、建议等,为群众提供非紧急民生诉求服务。进一步提升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功能,将涉10个警种部门的100项业务通过网上办理。其中,39项业务实行网上“一站式”全流程办理,16项业务实行网上预约申请,45项业务网上提供办事指南及有关业务表格下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多跑腿”。同时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了解警务资讯、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宣传服务,受理咨询、求助、投诉、建议、举报等非紧急警务诉求。

        2.深化校园固定勤务工作 家长放心

        把校园周边交通、治安整治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交通管理与维护治安相结合,认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纠正处理和社会面治安秩序管控工作。按照“守住门口、走进学校、辐射社会”的思路,开展向学校选派优秀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进行隐患排查、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禁毒宣传和安全教育进校园的“一派六进”活动,指导中小学校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

        3.延长检车线服务时间周六周日也可审车

        交管部门检车线工作日中午不休息,延长服务时间。周六、周日照常上班,方便广大群众业务办理,目前已开始正式实施,“有车一族”周六周日也可去审车了。

        4.流动人口出入境证件可就近办理 新增出入境管理服务站

       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暂(居)住我市6个月以上的省内居民以及外省(市)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就近提交普通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暂(居)住我市6个月以上的人员可就近提交换发、补发普通护照和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再次赴台相同种类签注申请。此外,新增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服务站,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理出国境业务。

       5.全面推进“社区六进”工作

        强力推进以消防、车管、危管、外管、网管、物管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六进”工作。以老旧、开放式、管理混乱小区为重点,着力实施交通微循环,完善基础消防设施,协助完善物业管理机构,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案件纠纷多发等问题。进一步下放权力,下移服务审批项目,使群众在社区警务室、民生服务站就能办理消防、车管、户口、身份证等服务事项。

        6.节假日可办理户籍业务

        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照常办理户籍业务,城镇和农村派出所节假日实行预约服务。对群众为新生儿取名的,派出所根据需要,免费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名人数查询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户口办理上门、代办和捎带服务。

       此外,此次20条新举措中,还包涵了改进户籍管理服务,规范、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效率、新增出入境管理服务站、缩短消防行政审批时限等措施,进一步为市民提供各方面的便利。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