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为56码新疆大脚农民做鞋续:鞋楦已成,正加工鞋底

2014-04-18 15:28:00 作者:李泽 陈广辉  来源:大众网
4月15日,本网报道了《新疆大脚农民不愁鞋了 美安泰鞋业将提供四季鞋》一文,4月18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看到,为56码新疆大脚农民胡杜尤木·拜尔迪做鞋所用的鞋楦已经制作完成,负责此项工作的制鞋专家宋其顺正根据鞋楦绘制帮样图纸,待到鞋底赶制完毕,即可进行整鞋试做。

    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设计专家宋其顺在固定鞋楦。(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40码鞋楦(左)与56码鞋楦(右)对比。(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4月18日讯(记者 李泽 陈广辉 报道) 4月15日,本网报道了《新疆大脚农民不愁鞋了 美安泰鞋业将提供四季鞋》一文,4月18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泰安市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看到,为56码新疆大脚农民胡杜尤木·拜尔迪做鞋所用的鞋楦已经制作完成,负责此项工作的制鞋专家宋其顺正根据鞋楦绘制帮样图纸,待到鞋底赶制完毕,即可进行整鞋试做。

      据宋其顺介绍,因为不能实地为胡杜尤木·拜尔迪测量脚的尺码,只能先根据56码标准规范来设计,目前制作的这双鞋为标准56码皮鞋,皮鞋的鞋楦在设计中采用塑料材料,制作速度相比布鞋、运动鞋更快。自通过大众网得知胡杜尤木·拜尔迪“全球征鞋”的事情新闻后,美安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耕第一时间召集公司主要技术人员召开了讨论会,把为胡杜尤木·拜尔迪做鞋这件事当成一项主要工作来做,短短两天时间做鞋所用的鞋楦便设计成型。由于56码的特殊性,鞋底所用材料、技术均需从江苏某大型鞋厂调配,预计两天内便可收到样品,一旦到货,便可结合帮样进行整鞋试做,如果顺利,预计十天内便可做出两双标准56码的皮鞋。

      宋其顺告诉记者:“做56码的大鞋,这在我们公司来说还真是属于第一次,因为这款鞋比较大,所以我们也在努力的探索研究,综合材料和先进技术,在保证鞋的结实程度的同时,更要保证穿着的舒适度。如果试做出来的样品鞋符合胡杜尤木·拜尔迪穿着,那么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皮鞋的设计参考图纸,着手制作布鞋、旅游鞋、拖鞋等款式,让胡杜尤木·拜尔迪再也不再为穿鞋发愁。”

        新疆大脚农民不愁鞋了 美安泰鞋业将提供四季鞋

        近日,新疆和田一位56码大脚农民“全球征鞋”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一时间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生活在新疆和田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姆村的胡杜尤木·拜尔迪有一双56码的大脚,二十几年来只买到过一双合脚的鞋,其他时间只能赤脚或穿着塑料拖鞋做农活。

        新疆56码大脚全球“征鞋” 天南海北“应征”温暖人心

        连日来,新疆“20万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微信公众账号“最后一公里”发布的一条“全球征鞋贴”引发热潮,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大洋彼岸的许多“陌生人”寻朋友、找鞋厂,千方百计让56码大脚的新疆和田农民摆脱“赤脚生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