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一居民区内大道"瘦身"停车场 推行单向车道受好评

2014-03-25 20:32: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3月20日,记者来到东岳大街恒基富丽东方小区,安宁、舒适、温暖,这些词语经常是用来描述家的,记者在富丽东方小区采访时,经常听到居民们说,小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在小区感到安宁、舒适、温暖。这背后,离不开那些像打理家事一样打理小区大小事务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大众网泰安3月20日讯(记者 程妍妍)3月20日,记者来到东岳大街恒基富丽东方小区,安宁、舒适、温暖,这些词语经常是用来描述家的,记者在富丽东方小区采访时,经常听到居民们说,小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在小区感到安宁、舒适、温暖。这背后,离不开那些像打理家事一样打理小区大小事务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小区精细化管理 好环境带来好习惯

        “你好,请问你们去几号楼,几单元,麻烦您登记一下……”3月13日,记者走近恒基富丽东方小区,进小区要经过“两次关卡”,每一道都有门卫审核、登记信息。在小区门口干道两边依次整齐的停车位,在小区内,记者看到的是环境干净、整洁,车辆进出、停放井然有序的景象,许多出入小区的居民都会主动和正在工作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打招呼。在该小区传达室的门口,有清晰的门岗交接班记录、小区来访记录等台账。物业公司开展精细化管理,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好环境必然带来好习惯,现在小区里乱贴乱画、乱堆杂物的现象早就绝迹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一方面优化小区的人居环境,让居民同享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不留硬伤,用优美的环境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山东万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恒基富丽东方物业处李经理说,“公司从2012年11月份接过恒基富丽东方的物业管理,为了保障安全,先更换小区外主干道路灯,完善监控和电网装置,成立卫生检查小组,进行奖惩制度,规范绿化维护等,把这里当成呵护自己的家一样,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家园意识’也增强了。”

        “我们小区自从换了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多了,花草树木都修剪的特别漂亮,晚上一家人在小区里遛弯成了惬意的事情。车位也进行了规范管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都登记留电话。”家住6号楼的王佳说,“泰安市万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物业管理已经一年多了,小区一改之前杂草丛生、车辆乱停的现象。看到小区变样儿了,我们很开心,如果有谁再来破坏这种美,我们不答应。”现在,小区邻里关系很和谐,大家相互串门,看到不文明现象都会出来制止、劝阻。”

        增设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当日18时许,恒基富丽东方小区迎来了一天中的“回家潮”。短短10多分钟内,数十辆轿车进了小区,道路却豁然开朗。

        据了解,728户业主共有700余辆车,小区规划停车位300余个,还有一半以上的车辆“无家可归”。为了缓解停车难,公司从2012年11月份进驻该小区的万森物业,利用公共道路划定了近200个停车位,又利用公共空地增设临时停车位,新增设的停车位解决了停车缺口问题。

        “我在小区门口租了一个车位,每年1000元,还有保安二十四小时看护,很放心。”小区居民赵桂君说起过去的出行难,深有感触,“我没买车位,以前没有固定停车的地方,进出经常车头碰车头,天天有人因为堵车吵架。”

        据介绍,因为小区管理秩序的混乱,该小区物业已经更换过一次,尤其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小区主次干道总会发生拥堵,业主对此叫苦不迭、投诉不断。针对该小区的特殊情况,该物业公司从基础抓起,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开放商和业主的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车辆秩序整治中,为了准确获知停车位的缺口,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车牌号码,摸清了停车缺口。”万森物业李经理告诉记者。

      “现在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秩序井然,以前随意停放在绿地上、弯道处、业主车库前的现象都不见了。”观摩中,不少小区居民对整治后的停车秩序表示满意。

        实行单向车道通行 治堵亮“法宝”

        “车行驶进入小区,在交通标志的引导下,单向驶出,很通畅,出个门心情也很好。”住在8号楼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恒基富丽东方小区管理车辆的一大特色,就是小区内道路实行单车道循环通行,小区有车业主根据接管该小区的万森物业制定的单行道路行驶指南,在小区内按照规定行驶、停放,保证小区内行车通畅。

       对于做好小区车辆秩序管理,万森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他们的“法宝”:“我们项目处注重强化车辆和人员的进出管理,控制停车区域的车流和人流,小区车辆管理员按时巡视停车车辆,及时检查并做好记录。我们还升级原有的车辆进出管理系统,设置车辆电子卡,实现持卡业主进出小区‘一卡通’,通过多种措施确保小区通行顺畅。”

       走在小区内的道路上,随处可见的交通标识标牌让人感到温馨和规范,而业主的车辆都按规定停放在划线区域内。出入口对外来车辆及陌生人进行询问、核实、登记并通知相邻的巡逻岗跟进,达到实时监控管理。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