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八里湾船闸年底试运行 "通江达海第一闸"初现雄姿

2014-03-26 08:17:00 作者:张冉 刘斌  来源:大众网
塔吊高耸、机械轰鸣、大型车辆来回穿梭、闸门拼接焊花飞溅……这是八里湾船闸施工现场的真实写照。目前,八里湾船闸已完成建设投资3.53亿元,约占投资计划的70%,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

      大众网泰安3月26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刘斌 报道) 塔吊高耸、机械轰鸣、大型车辆来回穿梭、闸门拼接焊花飞溅……这是八里湾船闸施工现场的真实写照。目前,八里湾船闸已完成建设投资3.53亿元,约占投资计划的70%,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

      “人字形”闸门即将安装完成

      随着船闸的“主角”——“人字形”闸门即将安装完成,船闸主体已雄姿初现。据介绍,“人字形”闸门为船闸的主要金属结构,在闸门半开启状态时,两扇门叶呈人字形,故名“人字门”。 每扇门长13.6米、宽1.5米、高11.5米到13.4米不等,最重者达90吨。船闸“人字门”从2月份开始安装,目前上游闸门已经顺利安装完毕,下游闸门正在进行后续安装与调整。

      大堤交通桥预计上半年建成通车

      作为船闸的配套工程,大堤交通桥正在紧张建设中。据了解,大堤交通桥长564米、宽9米,三个85米的连续跨目前在省内属于首例。目前,交通桥已完成合龙,东西引线路基填筑完毕,正在进行护栏施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船闸将于年底试运行

      据介绍,八里湾船闸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投资3.53亿元,占投资计划的70%,四分干渠倒虹吸于去年4月底通水,八里湾公路桥于去年7月16号正式通车,船闸主体土建、防洪大堤填筑和上游引航道建设基本完成,管理区房建和大堤护坡施工进展顺利,为船闸年底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船闸建成后,京杭运河将实现黄河以南全线复航,成为我市首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为构建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水路运输支撑。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