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安全感工资"引热议 泰安网友:踏实工作最靠谱

2014-03-07 09:44: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份“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网上热传。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的月薪标准位居榜首,深圳、北京分别以8780元、8550元位列第二、三名,而榜单上安全感工资最低的天津也达到了5350元。这份榜单一出,部分网友大呼“不安全”。对于泰安市民来说,您心目中的“安全感工资”是多少呢。对此,大众网记者也进行了一番调查。

      

      网上热传的“安全感工资”排行。(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泰安3月7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近日,一份“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网上热传。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的月薪标准位居榜首,深圳、北京分别以8780元、8550元位列第二、三名,而榜单上安全感工资最低的天津也达到了5350元。这份榜单一出,部分网友大呼“不安全”。在泰安,您心目中的“安全感工资”是多少,您觉得挣多少才“安全”,听听泰安市民怎么说。

      泰安32岁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2岁半,现在小孩子的花销太多了,双方都还有老人要供养,我觉得根据我自己的消费水平,工资要达到4000以上才能够。”

      “我现在工资也就2000块钱左右,不多但也够花。工资安全感,这个词我觉得倒是很贴切。目前我属于没有安全感这类的,但是这些完全不会影响我的生活幸福感,我很知足啊。”刚工作不久的小王告诉记者。

      所谓“工资安全感”,就是所得工资在下次发薪前能否满足个人的开销,若能够满足甚至有富余,即有安全感,反之则无安全感。通过采访,记者总结,对于很多有车有房还有存款的家庭而言,2000元以上就可以基本维持正常生活,这个前提是没有特殊情况,不交际不随礼。在对于工资安全感的要求上,不同年代的工作者们也有着明显的分歧。很多70后认为,工资和努力成正比,出多少钱就必须出多少力,在泰安2000左右就够花。很多80后认为,工资就是能力的体现,挣得多就要学会享受生活,安全工资标准应该在4000元左右。新一批90后的部分从业者则认为,工作就是锻炼和学习,挣多挣少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们心里的安全工资多在5000元以上。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发现,其实工资的安全感也和个人的生长环境和家庭负担息息相关。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不一样,衡量的标准也有所差异。3月1日,泰安市出台实施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泰安执行二三档分别是1350元和1200元的最低工资,在山东17个城市中,属于中下游水平。在泰安这个小城,安逸的生活,淳朴的民风,市民追求的,不单单是月薪多少的所谓“工资安全感”,幸福感一样成为市民追求的目标。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