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46%游客登山为祈福 祈福游带动泰山游客超150万

2013-12-23 11:34: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泰山景区获悉,连续5年以来,泰山景区挖掘泰山民俗文化为主旨的泰山祈福游活动,有效宣传提升了泰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泰山景区还会将泰山祈福游作为贺年会的重点活动内容来全力打造。

      大众网泰安12月23日讯 (记者 张冉 报道)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泰山景区获悉,连续5年以来,泰山景区挖掘以泰山民俗文化为主旨的泰山祈福游活动,有效宣传提升了泰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泰山景区还会将泰山祈福游作为贺年会的重点活动内容来全力打造。

      46%的游客登山为祈福

      近年来,泰山景区紧紧围绕“打造海内外第一祈福圣地”目标,全力打响“登泰山、保平安”品牌,祈福游游客量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成为助推泰山旅游持续升温的有力引擎。按照“节节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品”的思路,景区每年精心策划举办“迎新春 祈鸿福”祈福道场、“三月三王母池蟠桃会”、泰山东岳庙会等一系列大型民俗节庆活动,丰富旅游内涵,使泰山祈福游与观光游、文化体验游同位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泰山的文化感召力和吸引力。据今年五一小长假问卷调查统计,祈福因素已成为吸引游客登泰山的第一要素,所占比例达到46%,由此拉动的年游客量将超过150万人次。据统计,自今年4月12日起泰山景区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39848人,同比增长6.6%;其中祈福游景点王母池、红门宫分别接待购票游客6460人、6711人,同比增长6.1%、5.6%。今年以来,随着春节黄金周、清明小长假游客量先后创历史新高,泰山旅游不仅总体继续保持强劲升温势头,而且随着2万人迎春祈福进香团、1万人“清明登高、泰山祈福”旅游团、1万人“王母池蟠桃会”祈福进香团等大型祈福游团队纷至沓来,景区精心培育4年、现已形成常态化的祈福游市场日益成熟拓展,并成为泰山稳固的支柱型客源。

      据了解,今年,泰山景区抓住省旅游局面向韩国重点推介泰山祈福游契机,投资500余万元与韩国文化传媒公司合作拍摄《祈愿遂愿之泰山》形象宣传片并在韩国各主流媒体播出,强力挖掘韩国客源市场,为拓展境外祈福游市场奠定了基础。

      香客实现300公里全覆盖

      目前,景区香客客源市场已经从半径300公里以内的“环泰山香客圈”逐渐向500公里以内扩展,并形成以“港、澳、台及韩国”为主的境外客源市场,祈福游已经成为泰山的一个支柱性拳头产品。泰山祈福游形成了以德州、沧州、滨州为中心的北部市场,以临汾、晋城、聊城为中心的西部市场,以新乡、商丘、徐州、宿州为中心的南部市场,以淄博、潍坊为中心的东部市场和以港、澳、台为中心的境外市场五大客源市场,基本实现了半径300公里范围的全覆盖,并且明显由节点游向常态游转化,成为各地旅行社日常推介的新卖点,很多民间香社也开始在民俗节日之外定期组织祈福进香活动。泰山大型祈福团成为“好客山东”的一大亮点,并连续2年获得省旅游局“最大祈福旅游团队”奖项。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