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9-08-21 17:01:00 来源:  作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泰安一中新校区高一  于云华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题记

  夏日清晨,连微风都是暖的,却也不似烈火灼烧般过分热情,不过是拂过等候已久的人们心头,抹去陌生带来的焦虑,给人们带来些许心灵的慰藉。

  一早,泰安一中校门口早早的聚集了不少人,家长孩子三两成群,各自闲聊着,却都是漫不经心、左顾右盼着,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紧张与期待。踏进校门后的我们,个个似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并非是第一次来到学校,这一次却是全然不同的感受。几个月前的我们只是对其充满了向往,却也没有今天似的激动。可现在的我们经历过中考的洗礼,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真正成为了泰安一中的一员,激动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面试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位同学都认真准备,对于老师的问题积极思考回答,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对待这次面试。结束后的名师指导也是给我们带来的许多感触,老师们都倾囊相授,对于我们提问的问题知无不言。还有优秀的学长学姐热情亲切地为我们讲述他们亲身的学习方法与经验,这些都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方面的满足,更多的是老师亲切友善、同学热情互助的氛围。我想,这才是泰安一中独特的魅力。

  这是平常的的一天,却是不平凡的一天。在这一天,我们第一次作为一名高中生踏入泰安一中的校门,第一次把这所学校真正当做自己的学校。回首初中四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看似轰轰烈烈,实则悄无声息。这四年间,我们一直在为进入泰安一中而努力,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埋头苦读,胜不骄,败不馁,不言放弃,只为这一刻的激动。

  高中三年,是我们最为关键的三年,十年寒窗,就为此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三年中,我们一定会磨砥刻厉、勤学苦练。生来一身书生意气,学得满腹经纶文章。在泰安一中,我们不仅仅能学到知识,更能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好的品行。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都注定会是我们在泰安一中获得的的宝贵财富。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愿三年后,我们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他人,更不负自己。终于,我们能够看到花团锦簇,我们也能听到灯火佳话,我们就是那百万雄兵。

  我很喜欢泰安一中的校训:“做一个幸福的人。”我相信在一中的这三年,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努力过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