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偏”心了!泰安西部新城新规划,繁华将启!

2019-08-06 15:50:00 来源:  作者:

  济泰共建大省会打造成为省会城市群的先行发展区

  2019年3月,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规划提出“以泰山为中心,济南、泰安、曲阜共建一条文化内容极为丰富、文化地位极为重要、文化联系极为密切的中华文化枢轴”,其中,泰安西部“谷”,以灵活的城市形态延续谷地特征,反映了“礼”之秩序,延续泰安城市千年发展的脉络。在空间方面,济泰区域联动,构建“西部智能制造轴”,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以泰安为核心,向北推动济泰协同发展,由此共建省会城市群。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还提出,济泰共建大省会,打造成为省会城市群的先行发展区。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中,泰安可依托省会“一日通勤圈”规划,激活济泰协同发展新动能,承接济南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康养宜居、科技创新等功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城市向西西部新城新规划出炉

  向西发展,是当前泰安的主力方向。当旧有的城市圈资源日益饱和、人口密度过大,泰安自然开始进行“疏解人口、疏解产业、建立多中心”的城市规划,泰城西部地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8年,《泰安岱岳西部新城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规划》对于挖掘高铁经济潜力、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极、促进泰安区域化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结构,打造泰安西部门户,推动形成“一区带三城、三轴六组团”山水城融合的田园组团城市,将发挥重要的规划引领作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泰安市委、市政府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确定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和高铁新区整合发展,提出了“依托西部高铁改造提升西部新城”的目标。西部新城共青团路的打通修建、天平河道的全新整改、高铁西广场的崛起等等规划,使得西部高铁片区,资源、生态、交通出行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区域价值得以充分提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多形态交通创造经济发展新机遇

  北接济南,西连肥城,济泰肥半小时交通圈。东距泰城中心7公里,北距济南长清大学城35公里,西距肥城中心15公里……《规划》指出,西部新城规划区是泰安区域协作的核心节点,作为泰安市西侧南北联系的交通门户地区,伴随G104改线,青兰高速改线,西部新城拥有了相对充裕的城市空间承载门户性功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共青团路是纵贯泰城新区南北的主干道,搭建了泰城新区发展的快速通道,该道路总长度16.5公里,投资17.06亿元,是泰城西部高标准建设的第一条主干道,同时该道路中段,建设一个1.85公里的高架桥,解决了泰肥一级路、泰山大街过境交通压力大的难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挖掘高铁经济潜力价值方面,泰安西城未来将增设西广场,高铁站由“城边站”向“城中站”转变;在推动区域方向发展方面,将与京津冀、长三角两大城市群的要素交换以及与济南联动发展,吸引两大城市群人流、信息流、资金流,与济南联动建设济泰科创大走廊。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养教医绿”新布局10公里湿地公园动工启幕

  在公共设施用地布局中,未来将结合天平河景观改造提升,在共青团路区域集中配置综合体院馆、文化剧院、图书馆、艺术馆、音乐厅、咖啡街区、市民中心、会展中心,形成创新文化中心;教育用地将计划新增6所高级中学、新增10所初级中学新增13所小学;新增两处综合型医院,新增一处老年疗养院、一处社会福利院,并结合居住区布局若干社区医疗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

  7月18日,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大汶河中游支流——天平河、岔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10公里湿地公园动工启幕,这是落实泰城新区“三年见成效”发展目标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提升新区综合环境、打造宜居精品城市的重要举措。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未来西部新城将展现传统乡土聚落在山水间营城的生存智慧,育山理水,外优内畅,国山品牌与生态环境、特色文化与挖掘传承、丘陵地形与城市特色共生共长,为新一轮城市发展带来强大推动力。

  顺应时代发展再添人居大作

  政府的大手笔投入,高铁泰安站的兴建,这里已有丰富资源配套及天然环境优势,将成为助力未来崛起的强大力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泰安西部新城崛起之时,紧跟区域发展大势,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城市居者的明智之选。中国地产品牌20强,新鸥鹏地产一直以城市高端人居的标准来打磨产品,基于对泰安稀贵土地的深刻理解,以全新姿态入驻泰安西城,改写高铁新城西人居格局,匠造盛唐风国府官邸——九州唐樾,尽藏千年建筑风华。

 

  ☉泰安九州唐樾效果图

  九州唐樾,紧邻泰山大街、泰肥一级线,两条横贯东西城市交通主干线,东2公里京福高速、3公里泰安高铁站,既有便利交通,又可享受静谧居住环境。临两湖,环五山,紧靠岔河河道,居住于此,尽享绿荫、鲜氧、湿地、水泊四大生态基因。伫立在泰安西城发展带之上,于未来的繁华盛景中,享受宜居生活。

  ☉泰安九州唐樾效果图

  温馨提示:1、本项目推广名为“九州唐樾”,由“泰安鹏逸置业有限公司”开发;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3、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4、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5、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6、部分图片、文字等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为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司联系;7、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19年8月6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 泰安大汶河发生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

    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自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0.6毫米,其中泰山区83.5毫米,宁阳县70.8毫米,岱岳区68.9毫米,肥城市61.6毫米,东平县57.9毫米,新泰市20.7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满庄镇响水河水库雨量站137.5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4...[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