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8-0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9日讯记者 田阳)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利奇马”台风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此次台风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性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有灾无灾做有灾准备,有险无险做有险准备”的原则,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带来的影响。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防御台风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首要位置,针对此次台风影响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做好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旅游、建筑施工和工矿商贸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因台风造成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出现强台风、强降雨,有关县(市、区)、市有关部门要立即通知地下矿山企业停止井下作业,撤出井下人员,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要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及时停止生产并撤出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严禁冒险作业。要加强对尾矿库、露天矿山边坡的监控,检查防排洪设施,严防滑坡、垮坝、溃坝。要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和道路、隧道、桥梁等施工单位做好防洪、防淹、防突水、防突泥、防滑坡等安全工作,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要督促危险品企业强化对生产设施、危化品仓库等的监控,必要时按程序采取紧急停车、处置物料和撤离人员等措施。要督促做好货运、水运、客运等行业企业落实各项防范工作,确保运营安全。交通管理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要提前做好车辆疏导、道路封闭等交通管制准备工作。要做好旅游景点的防范工作,适时关闭水上娱乐项目或设施,及时设立警示标志。要在交通要道和景区内部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劝离劝返游客,必要时关闭景点、封山封路,避免意外伤亡。要督促相关单位迅速对高空作业设备、户外广告牌、路灯路牌、空中线路、危旧房屋、简易工棚、枯朽树木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加固设施并清除隐患。有关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提醒业主关门、关窗,对空调外机架和阳台扶手等部位摆放花盆、吊篮等行为进行规范,防范高空坠物,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把各项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督促各部门单位全面做好隐患排查等防范措施。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深入生产经营单位一线,督促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查找和整改薄弱环节和重大隐患。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确保做到预案编制到位、装备物资到位、人员队伍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快速处置到位,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顺利 预计年底竣工

    自从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启动以来,该项目就深受广大市民关注。8月1日,府前街正式通车,标志着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详细]

    08-0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