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消毒柜有杀菌“短板”?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双重杀菌更胜一筹

2017-03-14 14:16:00 来源:  作者:

  饮食健康一直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话题。要想守护家人健康,我们不仅要注重营养膳食的搭配,饭前饭后给餐具消毒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环。然而,要想彻底给餐具消毒,自然少不了一台杀局性能强悍的消毒柜的帮忙。现在市面上的消毒柜大多分为高温消毒、臭氧消毒、紫外线消毒等。大部分人并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总觉得既然都能消毒,随便挑一款不就行了。其实,不同消毒方式所达到的消毒效果以及各自消毒原理也有极大不同。就拿紫外线消毒柜来说,它虽然具有强大的杀菌效果,但也有是杀菌的“盲点”的,那么哪种消毒柜根更适合家庭使用呢?

  1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从紫外线消毒柜的杀菌原理来看,它是通过紫外线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照射,以破坏其集体内DNA(去氧核糖核酸)的结构,使其立即死亡或丧失繁殖能力。其真正具有杀菌作用的是C波紫外线,尤以波长253.7nm的紫外线最佳,可以杀灭各种微生物,包括细菌繁殖体、芽胞、分支杆菌、病毒、真菌、立克次体和支原体等,具有广谱性。

  由此不难看出,紫外线杀菌能力值得肯定,但是即便是杀菌高手也会遇到“瓶颈”,其缺点就是只能沿直线传播,辐射能量低,穿透力弱,仅能杀灭直接照射到的微生物,因此消毒时尽量应使消毒部位充分暴露于紫外线下。由于消毒柜本身的结构和碗盘置放排列较密的特点,紫外线辐射被碗盘自身遮挡,碗盘的许多部位不能被紫外线光照射,这些部位的细菌、病毒将不能被紫外线杀死。因此,国家标准规定,食具消毒柜不能仅靠紫外线作为单一的消毒手段。

  既然传统单一的紫外线消毒柜杀菌能力受到限制,那么就没有更好消毒办法了吗?

  当然不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消毒柜产品也不断革新进化。比如方太全新一代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不仅继承了紫外线杀毒的血统优势,更是突破了紫外线消毒柜的杀菌“盲点”,也使得它在杀菌性能上更胜一筹。它采用臭氧+紫外线的双重消毒方式,搭载全新升级的U蓝光源,可精确释放253.7nm和184.9nm波长的紫外线光源,可彻底杀灭肠道病菌、黄曲霉菌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等顽固性病菌,借助紫外线加臭氧双重杀菌效果,可达到医用消毒水平。其独特设计的U型杀菌灯管,全面环形照射柜体内每一个角落,可实现360°杀菌无死角。

  2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此外,它还具备先进的自动感应杀局技术,它能够自动感应消毒柜内部的温度和湿度变化曲线,找到细菌滋生的爆发点,当柜体温度>20℃,湿度>70%时,就会自动开启消毒烘干模式,真正做到智能精控、持久洁净。从而有效弥补了紫外线消毒柜不能全面给餐具杀菌的尴尬。同时,更创新采用“负离子烘干”技术,能高效吸附有害气体,实现柜内空气有效净化,24小时智能启动烘干+排气功能,确保箱体内餐具时刻清新。

  3

  (图示产品:方太高效净U消毒柜ZTD100F-WH2)

  消毒柜作为捍卫我们餐具的“安全卫士”,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可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家庭消毒柜,建议最好还是选择组合式消毒的消毒柜,杀菌效果更显著,家人饮食才能更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中心医院微电影《爱相随》 感人泪下

    这里,绽放着希望,充溢着感动;生死之间的关爱,是这里最单纯的主旋律。[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
  • 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 羽坛名将鲍春来助力泰安羽毛球挑战赛

    1.jpg

    大众网泰安3月12日讯(记者 赵国帅 见习记者 张冰) “世界冠军鲍春来要来泰安了!”3月12日上午,“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组委会在泰安市体育局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宣布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将于3月12日至4月15日期间在...[详细]

    03-13 16-03大众网
  • 毒品购自一家网店,泰安警方7个月捣毁贩毒网

    2016年1月25日,肥城市公安局在日常检查中查获吸毒人员高某,由该吸毒人员的毒品来源入手,深挖细查,先后前往广东、广西、浙江、湖南、湖北、辽宁、内蒙、江西等十一个省市,行程二万余公里,历经持续近7个月的艰苦侦查、持续奋战,打掉了一个依托互联网贩卖冰毒和...[详细]

    03-13 16-03新锐大众
  • 千余网友践行“蓝天责任” 共赴植树之约披绿泰安

    4.jpg

      大众网泰安3月11日讯(记者 田阳)又逢一年植绿时,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绿地集团泰安公司承办,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提拉米酥、泰医附院、泰安中心血站、泰安妇...[详细]

    03-11 12-03大众网
  • 忘关门 泰安一养殖户家40多头毛驴集体“大逃亡”

    齐鲁网3月11日讯 宁阳的宋大哥是个毛驴养殖户,养了40来头毛驴,3月10日下午六点多,他的40多头毛驴竟然自己逃跑了! [详细]

    03-13 15-03齐鲁网
  • 泰安到济南120公里救护车竟收3000元!对方称已退还

    泰安东平的刘延军家庭并不富裕,3年前,孩子又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无疑雪上加霜。前几天,孩子再次流鼻血,村民为这个家庭凑了一万多元,孩子8日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需转院到济南。这一转院,仅救护车就花费了3000元。负责该救护车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确实收高了,9日中午,...[详细]

    03-10 09-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