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高端访谈

任志强郎咸平预测房价还会上涨

2014-10-14 08: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以后房价会再次上涨,”任志强强调,“但是有两个因素我们无法控制,第一个无法控制的是保障性住房,第二个无法控制的是1万亿元的棚改投资和470万套房改房对市场的冲击有多大。”

      “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以后房价会再次上涨,”任志强强调,“但是有两个因素我们无法控制,第一个无法控制的是保障性住房,第二个无法控制的是1万亿元的棚改投资和470万套房改房对市场的冲击有多大。”

      明年9月份房价还是要涨?事实果真如此?九哥不是预言家,也没法未卜先知,不过预言房价要涨的并不止任大炮一位。不如一起去看看先。

      发改委城市中心主任李铁:上涨趋势仍不可避免

      据《楚天金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日前表示,:我认为限购松绑后不可能出现急剧的反弹,但上涨趋势仍然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还有很多变量,举个例子,比如户籍制度。

      现在户籍制度已经明确,特大城市的人口数字还要严控,这方面还没有具体的措施。那么如果我们认同了人口还将会继续向大城市流动的规律,能通过力度比较大的改革解决户口问题,那么这些大城市的房价还会上涨,上涨结果是随着成本提高,会使城市核心地区的资源外溢,是一个市场过程。

      大家都关注短期的房价上涨或者下跌,短期的经济增长和刺激政策,短期的企业收益等等,但是往往忽视了城市化的进程是长期行为,也就是说对房地产的需求也是一个长期的概念。这一问题应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未来的短期波动估计还会很频繁,但是长期来看,需求是稳定增长的。

      郎咸平:房价还要涨,地产最保值

      据悉,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郎咸平日前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渠道中,中国股市一直在跌,黄金白银也不靠谱,因为货币超发,我们为了资产保值,应该选择房地产投资。

      郎咸平教授对房地产走势的判断是:“房价未来还要涨,并且将继续遵循一线城市涨幅大于二三线城市的规律,长期来看,对于选择其它投资产品而言,房地产仍然是最保值的产品”。

      谈及目前楼市调整期观望蔓延的情况,郎咸平教授指出,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去年银行爆发“钱荒”之后,大量银行停办住房按揭贷款,导致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巨变。他表示:“即便经济出现萧条,也不是所有的行业都不好,跟消费相关的商业都会很旺,像电影娱乐、成本低品质好的消费品。投资房地产也应选择品牌好、地段好的产品。”品牌好可以为产品的保值升值提供一定的硬性保障,而地段好的产品,往往升值空间和前景会更为广泛。

      业内:明年三四月份之后房价会上涨

      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北京一家房地产商的销售经理称:现在楼市是不行,房子不好卖。北京现在也不好卖。就是你现在降了,也不见得有人就买,买房的人都在观望。现在跟一些营销的在一起聊,他们预测,今年年底之前,房价应该是很低的,但是明年过完三四月份以后,基本上房价还得往上涨,所以作为开发商来讲,他要是能挺住,一般不会大量卖房子。如果说挺不住了,那没办法,肯定打折卖。

      2013年8月专家表态:未来5年内房价翻番

      据报道,2013年8月,全国知名地产专家和评论人、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曾表态,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不可估量,地价的不断高升将推动房价在未来5年内翻番。

      陈宝存指出,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的基础行业,对于未来的新型城镇化,房地产更是基础。中国企业的转型,没有房地产业的支持,连建设厂房和买地的钱都没有,可见房地产在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中央稳增长和保7.5%增长实际上相当明确,就是保证就业!而房地产是未来城镇化的基础与支柱,人的城镇化,首要的是吃喝住行,之后是就业,都需要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未来城市化进程中,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是主要方向,所以未来的经济发展与房地产发展机会仍然在三四线城市。

      此外,陈宝存表示,抛开其他因素而论,房价5年翻番的最主要原因是地价仍然有可能在未来两三年翻一番到两番。

      社科院:2014房价还要涨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4月29日发布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前景分析》指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可能与上年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房价可能保持小幅增长,但城市之间、地区之间市场分化将加剧。

      蓝皮书表示,尽管今年初全国月度房产交易呈萎缩态势,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现象,但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酝酿和政策观望后,2014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延续。

      原因之一是2013年末至2014年初,出现了一轮土地购置高潮,主要城市“地王”频出,出让地价快速增长,也必将在部分城市引发一轮土地成本推动的房价增长。

      外媒:房价涨幅将放缓至5%-8%

      据美国某网站2013年12月3日报道,房价令中国政府感到进退两难。一方面,房地产对于中国经济的贡献甚大,中国经济增速已较前几年的8%放缓。另一方面,房价的飙升让许多中国民众买不起房。

      分析师们表示,明年(2014)楼市可能略有放缓。里昂证券(亚洲)(CLSA)分析师Nicole Wong称,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在见顶。她预计2014年全国范围内的房价涨幅将放缓至5%-8%。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地产开发商大量购地。今年开发商拿地十分积极,可能意味着未来有不少新地产项目开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天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