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4-16 15: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王静 东平报道

  4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县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东平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议政、真诚协商、共谋良策。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党组副书记张立国,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孟光、仲光亮,秘书长李存社,党组成员吴绪月出席会议。

  曲锋、刘思宏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大班子领导,县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东平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70人,实到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王成生主持。

  上午9点,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代表中共东平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战“疫”战“贫”和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了胸中有大局、心里有人民、肩上有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东平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现场

  曲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立了“十四五”发展的新蓝图,提出了“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拼搏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政协有“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看问题,务实担当干工作,认真履职创实绩。

  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曲锋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自觉担当重任,积极主动履职,努力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强化为民情怀,更加有效地增进民生福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担当。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加积极地彰显政协风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

聚精会神听取讲话的政协委员

  刘祥涛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精准协商议政,奏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二是倾力一线作为,践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三是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强根固本,夯实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根基。2021年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定位,聚焦聚力“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绪季受政协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山景区:打造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步,泰山景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大自身优势的发挥利用,通过不断讲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故事、地标文化,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体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先烈崇高风范、弘扬革命精神,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推动景区党史学习[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
  • 飒!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春训开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山东省公安厅关于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统一部署,根据春季练兵工作要求,近日,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开展春季实战训练。[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夏季校园食品安全提醒书

    春夏之交,细菌滋生活跃,昼夜温差大,各类食源性疾病进入高发期。尤其是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胃肠功能较弱,较易发生季节性腹泻。4月13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夏季校园食品安全提醒书特别提醒学校、师生和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东平:革命老区焕发新时代“红色动力”

    东平县作为革命老区,拥有众多红色遗迹。下一步,东平县将进一步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应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走进基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宁阳:强化红色阵地 展示党建新窗口

    下一步,宁阳县将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载体,结合自身特点,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机关作风和推动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中小学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泰安市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进市场 每日快检不少于100批次

    4月12日,泰安市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进市场启动仪式在岱岳区凤凰路农贸市场举行。泰安市先期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7个市场作为试点,由市食药院专职检验人员驻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的抽样检测,每日开展快检工作量不少于100批次,全年快检工作量约3.6万批次。[详细]

    04-14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