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泰山景区将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2021-04-03 09:19:03 来源: 泰山景区管委会 作者:

泰山景区管委会关于做好清明节旅游服务工作的通告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泰山风景名胜区清明假期旅游服务事宜通知如下。

  一、最大承载量

  最大游客接待量继续执行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即8.55万人。岱庙景区最大游客接待量继续执行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即2.25万人。

  二、分时段限量预约售票

  (一)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普通游客(门票115元、车票原价)、学生(门票57元、车票原价)、60岁(含)以上老年人(门票免费、车票半价),提倡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或美团官网“景点/门票”线上分时段购票,或现场扫描泰山景区官方二维码自助购票,无需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山,每笔订单可购门(车)票10张,尚未使用的门票、车票均可在三日内单独退票。

  (二)持有护照的境外游客,享受优惠票价的教师、省部级劳模、英模等,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门票、车票。享受免门票政策的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中国和山东摄影家协会会员、记者、持“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的高层次人才等,如选择在天外村游客中心、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如选择在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检票口安检、验证进山。60岁(含)以上老年人及其他有需求的游客,也可到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咨询。

  (三)天外村游客中心(乘车进山)、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人工售票窗口恢复每天24小时开放,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每天6:00至19:00对外开放,并恢复团队售票窗口。“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和美团官网线上预约购票渠道24小时保持开放。天烛峰票务站因道路维修暂时封闭。

  三、重点区域限量预约游览

  玉皇顶、拱北石、日观峰、瞻鲁台等4个观日点和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等3处宗教活动场所及岱庙、红门宫、玉泉寺等景点继续实施分时段限量预约游览。请及早到“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美团官网或各景点实名预约或登记,并服从工作人员的分流疏导。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各检票口继续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查验健康证明(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或疫情行程卡)、安全检查、测温通行等制度。

  (二)游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做好安全防护,严禁瞬时聚集扎堆。

  (三)体温高于37.3℃、无健康绿码、或有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者以及14天内有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暂不接待。

  五、其他事项

  为确保游客安全、文物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禁止携带纸香烛、火机火柴等火种以及帐篷等露营设施进山,禁止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禁止擅自进入非开放区,禁止擅自携带无人机、航模、热气球等低慢小航空器进入景区。

  未尽事宜,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24小时咨询电话:0538-96008888。

  泰山景区管委会

  2021年4月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管委会关于做好清明节旅游服务工作的通告

    最大游客接待量继续执行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即8.55万人。岱庙景区最大游客接待量继续执行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即2.25万人。[详细]

    04-03 09-04泰山景区管委会
  • 清明将至 泰安警方发布文明祭祀倡议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营造文明卫生和谐的社会安全环境和绿色环保的城市生活环境,泰安市公安机关就规范治理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发出倡议。[详细]

    04-03 16-04泰安警方
  • 泰安秀都·泰安府项目招商启动大会在泰安召开

    4月2日,位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重点文旅项目——泰安秀都泰安府举办招商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项目内的大型火车影视特技特效实景演艺《铁道游击战》将于7月1日正式对外公演。在会上,作为项目运营方的陕旅(泰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还与[详细]

    04-02 17-04大众网
  • 泰安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为保障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泰安交警结合往年的通行情况和今年的特点,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详细]

    04-02 10-04泰安交警
  • “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 泰安公益广告宣传片登陆央视

    为助力打造“文旅圣地”,宣传推介泰安文化旅游,精彩展示泰安城市形象,近日,泰安市在央视推出“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公益宣传广告片。此广告宣传片2021年4月1日开始,在央视一套和央视十三套《朝闻天下》、央视十三套《东方时空》、《环球视线》栏目内播出。[详细]

    04-02 08-04大众网
  • 泰安:加快装配式建筑推广 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规范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泰安市推广装配式建筑工作导则>的通知》(泰建字〔2021〕7号)(以下简称《导则》),进一步明确了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发展目标、相关部门职责等。[详细]

    04-01 09-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