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轻信垃圾短信 泰安男子办理大额信用卡被骗9万7千元

2016-04-19 18: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4月18日,泰安市民胡军(化名)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托人办理大额信用卡时,被骗了9万7千元。
      大众网泰安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亚宁)4月18日,泰安市民胡军(化名)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托人办理大额信用卡时,被骗了9万7千元。

      据了解,4月15日时,胡军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可以办理10万至100万的大额信用卡,短信下面还附着一个杨经理的电话。胡军拨打了杨经理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办理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下卡之后需要收取2%—3%的手续费,此外还需要一个证明偿还能力的条件,需要有10万元的存款。

      看到办理信用卡如此简单,胡军表示自己的建行账户里有10万元的存款,而对方表示,需要办理一张民生银行的储蓄卡。4月17日,按照杨经理的要求,胡军到新汽车站对面的民生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开通了网上转账功能,办完之后,便将卡号、密码发给了杨经理。由于不会在网上操作,胡军便到朋友那里,让朋友帮忙申请,但到最后一步却无法提交成功,给杨经理打电话,杨经理让胡军把民生银行的预留手机号改为他的电话。

      4月18日,胡军又来到朋友那里,但还是无法申请成功,杨经理给胡军打电话,让他开通建行的转账功能,但在网上提交至最后一步,系统又自动退出了。杨经理再次打来电话,让胡军把验证码发给他,他建行里有熟人,可以帮助胡军操作,让胡军不用管了。

      胡军把验证码发给杨经理之后,当天11点46分,胡军的手机收到短信,建行里的10万元被人分4次转走了9万7千元。胡军赶紧打电话报警。

      记者从三里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易相信垃圾短信,因为办理信用卡需要用到个人信息,一旦被他人获取十分危险,市民需要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到银行咨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