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2016全国桃木和桃文化大赛完美收官

2016-04-13 10:58:00 作者: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近日,“好客山东”2016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泰山网讯(通讯员 杨姗姗)近日,“好客山东”2016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共征集5000多件实物作品

      近日,记者在肥城市文广大厦演播大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企业、个人代表齐聚颁奖典礼现场,等候获奖结果的揭晓。据了解,这次大赛经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桃木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个人来肥城参赛,最终共有5000多件实物作品、200多件设计作品参与展出和终评。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共评出特别大奖1个、金奖11个、银奖18个、铜奖31个、优秀奖80个、特殊贡献奖2个。其中,肥城悦灵仙桃木工艺品厂作品梅兰竹菊挂屏系列被评为特别大奖,赢得奖金一万元;肥城正港木业工艺品厂、肥城泰山桃木王吉祥礼品专卖店获特殊贡献奖。

      参赛作品品质高、创意新

      据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组委会专家组组长、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陈斌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大赛的作品呈现出高品质、新设计、大类别的特点。“比如,特别大奖梅兰竹菊挂屏系列做工非常精致,传统方法体现十分到位。”陈斌介绍说,“获得金奖的中国龙桃木剑系列作品改变了以往将图案雕刻在剑鞘、剑柄的形式,将中国龙图案雕刻在剑体上,十分有创意,对桃木剑的开发是一大启发。”“我的每件作品都是纯手工,雕刻一把桃木剑一般需要半年的时间。我认为,作为雕刻人,要挖掘自己的内心世界,对每件作品都要精益求精,完善工艺,做到精致。”中国龙桃木剑系列作品作者李智强介绍说。

      桃木工艺品产业规模达12亿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支持,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泰安市旅游局、肥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自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年,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9年来,肥城市始终坚持创新理念,致力于“桃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深度推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为全国桃木旅游商品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已发展到30多个系列4000多个品种,先后荣获“全国最有特色旅游纪念品”、“全国最受欢迎旅游纪念品”、“中国最佳必购旅游商品”、“中国十强旅游商品”等国内外各类大奖200个,桃木工艺品产业达到12个亿的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