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好友遇难处 泰安市民伸援手时被骗2000元

2016-03-21 16: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亚宁)张亮(化名)在网吧上网时,QQ上收到朋友小王的求助信息,小王称自己在海上,信号不好,需要张亮帮忙打个电话,确定小王需要帮助,张亮就按照小王的要求给他提供帮助,没曾想却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亚宁张亮(化名)在网吧上网时,QQ上收到朋友小王的求助信息,小王称自己在海上,信号不好,需要张亮帮忙打个电话,确定小王需要帮助,张亮就按照小王的要求给他提供帮助,没曾想却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3月20日上午,泰安市民张亮来到三里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2000元。民警经过询问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20日上午,张亮在某网吧上网时,QQ上收到了好友小王的信息,问他在不在,张亮回复在线,并问小王有什么事情。小王说想让张亮帮忙打个电话咨询一件事情,张亮质疑小王为什么不亲自打电话,小王说自己现在在海上,手机信号不好。

      随后,小王把需要拨打的号码发了过来,称这是广州海事局刘主任的电话,让张亮帮忙问一下他的过境证件和海员资料手续办好了没有,因为自己下午就要用,十分着急,随后小王又把自己的证件号发给了张亮。

      张亮拨通了小王提供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广州海事局办公室的刘主任,张亮咨询小王的证件和资料是否办好,刘主任称已经办好,但需要缴纳6700元。

      将信息告诉小王之后,小王说自己现在还在境外,不方便转账,问张亮是否能先把钱垫上,等他入境之后立刻把钱转给张亮。张亮称自己现在没有这么多钱,只有2000元,小王告诉张亮可以给刘主任打个电话商量一下,看2000元能不能行。

      张亮再次拨通了刘主任的电话,刘主任表示2000元也可以,随后把银行卡号发给了张亮。张亮随后通过手机把钱转了过去,并告诉小王已经办妥了,小王让张亮把银行卡号发给他用于转账,张亮把银行卡号发给小王之后,不一会儿,小王发给来一个截图,截图显示向张亮的账号转了2000元,24小时内到账。

      但事情过后张亮越想越不对劲,手机上迟迟收不到短信提醒,张亮给小王拨打了两次电话,结果接电话的人根本不是小王,张亮意识到被骗,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同时,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借钱或是找你代付款,一定要多加小心,像这种冒充QQ好友的可以聊一些以前的事情来区别是不是真正的同学,最好的方式是打电话确认身份,如果电话打不通或者对方一直强调所在区域没有信号,那就一定要多加小心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