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装修工人被欠80万 讨薪路上遇到烦心事

2016-03-18 23:34: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外出打工时不时会遇上工钱难要的主,湖北的蒋先生一行在泰安打工时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活干完了,钱却没拿到。

      外出打工时不时会遇上工钱难要的主,湖北的蒋先生一行在泰安打工时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活干完了,钱却没拿到。

      记者在泰安泰玻大街见到了蒋先生和其他几位打工者,蒋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安徽亚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张经理联系上他们,让他们参与泰安新华城一期工程的外墙工作,并承诺按照合同规定,完工后工钱一并结算,可去年工程完工后,他们的工钱却怎么也拿不到手。蒋先生说,工程完工并验收合格后,该公司只结算了大约80%的工程款,剩下的大约80万元还没结清。

      蒋先生说,从2015年2月份开始,张经理就跟他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如今辛苦工作赚来的血汗钱一直没有着落,根本没法向家人交代,现在蒋先生和其他几位工友每天能做的就是打个电话,等待奇迹的发生。

      辛苦工作的血汗钱遭到拖欠,老板却不露面了,大家急的是团团转。蒋先生说,其实去年12月份前,张经理还跟他们联系过,12月7号大家最后一次通话时,张经理也提到了拖欠工资的原因。张经理说,拖欠的工程款被安徽亚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扣了。

      在当时的通话中蒋先生得知,让自己干外墙工程的张经理其实也是一个包工头,并不是安徽亚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由于该公司欠张经理的工钱,他也一直在找公司解决欠薪的问题。蒋先生说,他们并没有与公司接触过,只是单方面地与张经理协商工程一事,如今这位张经理联系不上,工友们也在等着用钱,实在走投无路了才想到通过甲方新华城联系一下公司解决此事,随后记者也咨询了新华城,新华城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款早已经全部打给了安徽亚盛集团,其余的事情他们并不清楚,目前蒋先生一行人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记者随后咨询了泰山法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如果遇到拖欠或低于最低标准起付工资的情况,被欠薪一方可以拿着双方签订的合同向劳动监查大队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