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砸车玻璃盗窃万余元 岱岳区系列砸车盗窃案犯落网

2016-03-18 16:22:00 作者:田阳 王阳阳  来源:大众网
2016年2月25日凌晨,岱岳区满庄镇新庄村、天乐城水世界、北留小区11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被盗物品价值10000余元。

      大众网泰安3月18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阳阳)2016年2月25日凌晨,岱岳区满庄镇新庄村、天乐城水世界、北留小区11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被盗物品价值10000余元。

      案发后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满庄镇周围大量监控录像分析研判,发现一辆遮挡号牌的黑色轿车在案发周边活动,行迹十分可疑。办案民警通过在案发地周边仔细进行走访摸排,并结合视频资料,分析研判犯罪分子作案路线及逃跑路线,最终在一处监控处发现作案车辆的清晰图片,确定该车为一辆黑色老款雅阁轿车,车内有嫌疑人两人。

      办案民警紧跟该车辆的轨迹,发现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侦查人员通过工作逐步掌握该嫌疑人的心理特点,分析其可能经过的路线,并使得该嫌疑车辆一直在侦查员视线中,最终嫌疑车辆开进了满庄镇钢材市场铸鑫钢材厂内,并在该厂内作短暂逗留后驶离,侦查人员继续追踪从厂内驶离车辆,通过调取相关卡口数据获知,从厂内驶离车辆与嫌疑车车型不符。

      为此,侦查人员决定调整工作思路,放弃继续追踪从厂内驶离的车辆。一边围绕该钢材厂进行秘密摸排走访,一边猜测该嫌疑车辆有事先踩点的可能,围绕满庄镇周边卡口数据进行排查分析。通过走访发现该钢材厂因欠巨款已被借贷方占有,借贷方曾雇佣刘某、葛某两人负责看守该厂,且有该工厂大门钥匙。通过对卡口大量数据的分析比对,最终确定嫌疑车辆真实号牌为鲁JC7772,经查该车车主为周某峰,岱岳区祝阳镇人,近期未在满庄活动过,鲁JC7772车已变卖但未办理过户手续,且刘某、葛某与车主周某峰均有过来往,于是侦查人员确定刘某、葛某为重大嫌疑人。

      2016年3月16日,根据线索获知,刘某、葛某正在省庄镇十里河某工厂内赌博,侦查人员见抓捕时机到来,在市局技侦支队、满庄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刘某、葛某,后在刘某家中搜出被盗的枸杞茶三提,鲁JC7772内搜出作案伪装所使用的军大衣两件、头套一个、手套两幅、皮鞋两双,以及作案工具羊角锤一个。犯罪嫌疑人刘某、葛某到案后对其因赌博输钱想砸车玻璃盗窃车内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岱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乔平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3月1日至6月1日,岱岳区公安分局在粥店、天平、高铁、满庄、道朗、夏张、马庄等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春雷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治安混乱区域,预防减少公共安全隐患。我们一定会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把‘黑恶霸痞’、‘黄赌毒’、‘两抢一盗’及‘食品药品环境’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增强打击实效,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春雷行动”以来,岱岳区公安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7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4名,追回网上逃犯12名。其中,先后侦破了马某贩毒案、刘某等人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李某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打掉了以刘某华为首的涉恶团伙,捣毁了藏匿于粥店办事处虹桥宾馆附近的涉赌窝点一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