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狂热激发潜能 泰安小伙用木头自制6.6米高独角兽

2016-03-04 19: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高达是日本动画制作家富野由悠季(1941年11月5日-)制作的国民级系列机器人动画作品,最着名的是《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一般只能在日本国内看到高达的模型,不过最近在山东省泰安市一个普通的农家院里就矗立着一个中国版的高达,到底怎么回事呢?

     

     

     

      高达是日本动画制作家富野由悠季(1941年11月5日-)制作的国民级系列机器人动画作品,最着名的是《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一般只能在日本国内看到高达的模型,不过最近在山东省泰安市一个普通的农家院里就矗立着一个中国版的高达,到底怎么回事呢?

      山东省泰安市大学生丁明利用平时琐碎的时间跟网络上找到的图片,拼接起一个体型巨大的高达独角兽,这个制作精良的高达不仅引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还是全球唯一一个木质高达独角兽,全中国第一个大型高达独角兽。

      该模型比例约1:3,通体木材,防水漆,亮油,内部骨架用硬木料长方木重叠订住,身高6.6米,体重在一吨左右,腿长4米臂长(带手)约2.3米,脚长在1.8米左右,后支架在4米左右,仅六角螺丝就用去了将近1800枚,各种长度型号不同的螺丝用掉了将近3500枚,完全实木工。

      谈起制作的初衷丁明说,从四川美院毕业到现在换过很多工作,打过工也做过生意,不经意中萌生了制作高达的想法,在没有任何外界支持的情况下,前后耗费近一年时间,独自制作了第一个高达独角兽模型。

      做这个模型时当时是夏天,气温特别高,作者坦言,那时温度高,在农村租的房子,蚊虫特别多,也不敢脱了上衣做,一天下来浑身湿透,也满身的包,一天的工作时间也就5.6个小时,中午最热时怕中暑。一年中最冷最热的时候都让他遇到了,天冷了衣服穿的多,爬上爬下不方便,从二层架子上也摔下来过,脚肿的很大,不几天又忍痛开始工作,最终在15年年底把主体工程都装上,才舒了口心。

      丁明为了凸显中国造,特地在肩甲位置画上了祥云,作为与其他高达的区分。 作者坦言,自己从没接触过模型,也是15年听朋友说高达模型不错就买来拼装一个,也许是自己深厚的美术功底,使自己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复杂,不过头疼的还是木料的问题。

      现在,丁明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专业打造还原机甲模型、变形金刚,各种造型皆完全跟模型相似。如果以后国内有制作方考虑拍摄机战特摄剧可以找他订货哦。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