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县文庙街道石桥村:优化环境促进发展

2015-07-08 16:33:00 作者:李辉  来源:大众网
宁阳县文庙街道石桥村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效应”,促进了村居快速发展与居民收入的增加。

      大众网泰安7月8日讯(通讯员 李辉)宁阳县文庙街道石桥村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效应”,促进了村居快速发展与居民收入的增加。

      在石桥村的商业一条街,记者走进了一家汽车销售店,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店是落户石桥村的老商户了。几年下来,不仅销售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而且所有店员还养成了主动参与村内环境整治,自觉清洁店内外卫生的好习惯。“我们现在对周边环境卫生都很讲究,几乎是每天都会打扫,清理门前卫生啥的,这样环境干净了,人家顾客也愿意进来。”店员郑红岩说。

      位于县城北首的石桥村,一直以来都有重商兴商的传统与氛围,这两年来,他们又选择把环境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发展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整修道路、架设路灯、栽植花卉,使村居道路亮化、绿化、美化。同时,大力推行环卫一体化,调动机械设备,对建筑垃圾、农村“四堆”等定期进行集中清理,保洁员则定片区定时段进行清扫。不仅如此,他们还着力构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实行党员干部包片区包路段,督促保洁人员、门店经营户及时清扫垃圾,确保沿街环境干净整洁,并通过悬挂标语、发放明白纸、开展“优美庭院”评比等方式,提高村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随着石桥村村居环境的改善、村民素质的提升,明达奶牛场、厚友花卉、嘉隆蔬菜等种养殖项目纷至沓来,村民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就业,百姓增收渠道日渐多元化,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更是如雨后春笋,云集石桥。据不完全统计,现在石桥村仅各类门头房经营业户就有五十多家。去年,石桥村实现经济总收入2000多万元,其中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近150万元。面对未来发展,村党支部书记王月德信心满怀,“我们将从本村实际出发,谋划好商业布局,完善优惠政策措施,继续坚持把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以环境的优化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全力加快宜居宜商的新农村建设步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