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岱岳区教育系统980万元推进创城迎审工作

2015-06-11 14: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泰安市岱岳区教育系统立足本职特点,争当先锋主力,与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工作相结合,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了创城工作新高潮。截至目前,共投入经费980余万元,完善了学校食堂和卫生设施,更换垃圾桶1000余个,清理垃圾3000余方,粉刷墙面4.6万平方米,安装灭蝇灯900个,建设毒饵站1070个,更换健康教育版面954个。

      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教育系统按照全市教育系统总体要求和区里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成立了教育系统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细化量化任务,设立了宣传、督查、档案、财务4个工作组,靠上人员、靠上时间、靠上精力,全力推进落实。区教育局先后召开12次调度推进会议,与各科室、2个街道教办、70处中小学幼儿园,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做到了各级各层面任务明、责任清。实行包保蹲点制度,包保人员每天盯靠在现场,指导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督导小组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县市区先进学校参观学习,召开研讨会,促进了创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突出重点,狠抓整治。坚持把整治“脏乱差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症下药,重拳出击,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制定了《学校卫生标准10条》、《机关、事业单位卫生标准11条》、《托幼机构卫生标准10条》、《居民区、住宅小区卫生标准5大条》等工作手册,并下发到各迎审学校,学校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整改,对教室、校园、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卫生整治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整治,对重点、难点问题跟踪检查,限时达标。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把各学校作为创城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共建家园”的浓厚氛围。利用墙报、校内广播、上卫生课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搞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70处迎检学校中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家长争做文明卫生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区教育局向全区学生下发了10万份“创建卫生城市、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倡议学生争做文明卫生的示范者、文明卫生的传播者、文明卫生的监督者,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