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娱乐 > 娱乐图

何炅感恩母校欲设"奖学金" 揭"学霸"如何变身知名主持人

2015-05-27 15:42:00 作者:温璐  来源:人民网
1996年,何炅凭着优异的成绩留校当了老师,一个人在北京的日子,何炅过得很平淡,感情生活也成了空档。1998年,何炅加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当年李湘、何炅、李维嘉主持的这档《快乐大本营》可以说捧红了湖南卫视。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温璐)21日,已辞掉北外工作的何炅再次回到母校,为了感激学校的栽培,他透露:“想在北外启动‘何炅奖学金’来鼓励那些在外语和中文演讲、主持、辩论方面有才华和突出表现的北外学子,为他们争取更多展示的舞台。”

      做为主持人他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做为歌手他的代表作《栀子花开》一鸣惊人,而在北外的讲台上他教学张弛有度。如今,他变身当导演,将他的情感融入到电影《栀子花开》中,他的感情如此细腻,待人真诚,交友广泛,性格随和,他是众多观众心目中快乐的“大哥哥”。

      何炅自1992年走进北外求学,97年毕业留校任教。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主持《快乐大本营》,当年《快乐大本营》的开播时间其实是周五,那会儿何炅每周四中午就要从北京飞去湖南,后来因为学校方面有着较大的意见,何炅去找湖南台交涉,说严重地影响了自己的教学,并且向湖南台提出辞职,最后是湖南台把大本营调到了周六播出,这一调就是17年。

      2009年后,他的演艺事业蓬勃发展。明星光环笼罩之下的何炅幸福同时也增添了些明星的烦恼。据一位北外的学生回忆说:有一次正在操场上着体育课,突然班上的女生呼啦啦地全跑没了,边跑还边喊“何炅来了何炅来了”,然后就看到何炅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窜了过去,甩掉一大帮的小女生。另外在阿语系流传的段子里,何炅有一项超能力,那就是,何老师第一次见面就能叫出系里所有人的名字。碰到这样的老师,一定很有幸福感。其实,还有位男生曾爆料,说辅导员何炅喜欢在男生宿舍讲黄色笑话……咳咳,多好的盆友啊。而何炅在某访谈节目中谈到自己的老师生涯时,说过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段子:有个男学生扣子掉了,当他帮这个同学缝完咬断缝衣线时,那个学生深情地望着他说:“何老师,你真像我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