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卫视联手打造丝路春晚 运用全息投影技术

2017-01-17 00:36:00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丝路春晚”录制现场  记者 孙欢 摄

 

  费玉清   记者 孙欢 摄

 

  蔡依林  记者 孙欢 摄

  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东南、广西、新疆七家卫视联手打造的“丝路春晚”, 将于大年初二(1月29日)晚播出,1月13日至15日,这台晚会在陕西广电大剧院录制完成。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晚会不仅汇聚了丝路沿线国家艺术家的艺术精品,更让包括蔡依林、费玉清、潘长江、韩磊、李玉刚、杭天琪、陶虹、孙涛、白凯南、汪小敏等当红明星齐聚西安,带来别具新意的演出。而王姬、郭达、苗阜、王声、苗圃、胡蝶、王二妮等陕籍明星的“组团儿”现身,更引发陕西乡党尖叫不已。

  处处体现“丝路风情” 

  此前,“丝路春晚”的负责人表示,将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用音律、舞姿、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晚会中生动呈现,晚会将围绕“地方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展开。

  记者观看录制发现,“丝路春晚”运用了全息投影效果的舞台设置,全场舞美道具处处体现丝路沿途动景元素,大量由国内丝路沿线城市围绕“丝路”精选的特色节目,也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贯穿全场的“丝路线索”、奇趣逗乐的小品《丝路上有你》、中外结合的歌曲《从起点到终点》等节目之外,“春晚常客”李玉刚也为“丝路春晚”量身打造了一出原创全息歌舞引发全场惊叹——在这个名为《霓裳飞花》的节目中,李玉刚用声音与肢体语言为所有观众展现出一幕“霓裳幻彩”的动态画卷。

  除此以外,土耳其、伊朗、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的艺术家也在晚会上带来了别具异域风情的“互动项目”,让晚会在好看之外充满互动性。

  鸡年央视春晚笑星亮相 

  从“央视春晚常客”,到“综艺热捧新贵”,“丝路春晚”除了邀请丝路沿线城市的艺术家们,更汇聚了两岸众多炙手可热的明星。

  比如最近人气超高的“小哥”费玉清,这次将与民族歌手合唱,表演一个与丝路有关的节目。著名文化学者纪连海,则和青曲社成员合作,上演一段有趣的“西游记”。

  而正在全力备战央视春晚的苗阜、王声、潘长江、孙涛等人,也率先出现在“丝路春晚”录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透露,所准备的节目都是为“丝路春晚”新创的。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在录制完“丝路春晚”的第二天,这些喜剧明星们就将赶回北京,参加央视春晚的彩排。

  此外,“怀旧牌”也成为“丝路春晚”祭出的法宝——歌后蔡依林的数首经典歌曲,引发全场大合唱;著名实力派歌手杭天琪的一曲《黄土高坡》,被融入了全新元素,听来令人恍然隔世却又非常亲切。

  陕籍明星组团拜年 

  不过,最令陕西观众激动的莫过于在“丝路春晚”上看到,从陕西走出的本土明星王姬、郭达、苗阜、王声、苗圃、胡蝶、王二妮、王向荣等悉数“回巢”,与家乡父老一起过大年。

  比如陕籍著名影星王姬,就肩负了“主持大任”,成为当晚主持阵容中的一员。在当晚展现自己才艺另一面的还有苗圃、胡蝶、郭达等人,他们会表演什么节目呢?大年初二晚将正式揭晓。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苗圃表示,多年工作在外,这次能回到家乡,与乡党们一起过年,自己很幸福,“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今七台联办的首届‘丝路春晚’就在陕西录制,我作为陕西人,非常自豪。”

  相关新闻 

  贠恩凤李双江王向荣助阵“陕味春晚” 

  除了面向全国、七台联动的“丝路春晚”,前晚,另一台专为陕西老百姓打造的“陕味春晚”——“吉祥如意过大年”陕西广播电视台2017春节联欢晚会也在陕台演播厅录制完成。

  晚会上,除了贠恩凤、王二妮、王向荣、冯健雪、李小峰等本土演艺名家献上原汁原味的陕西特色节目之外,著名歌唱艺术家李双江也现身助力,给观众带来惊喜。

  喜庆热烈的“鼓舞中国”拉开整场晚会序幕,这个特殊节目不仅展现韩城行鼓、洛川蹩鼓和安塞腰鼓的雄浑气势,更将西安南门入城鼓的豪迈情怀及交大机器人鼓的高科技……统统融入其中,伴随激情澎湃的锣鼓,渭北、陕北等地民间最具年节气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吃和新年民俗,也以特殊形式亮相台前,让人耳目一新。

  整场晚会共分为“踏歌起舞吉祥年”、“红色经典贺新春”、“三秦大地春满园”、“丝路情深大联欢”四个篇章。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陕北民歌手王二妮放歌家乡,挑战舞剧经典《白毛女》;全国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动情演绎经典曲目《拥军秧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冯健雪携手新生代实力唱将王小健深情演绎经典名曲《绣荷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米东风搭档喻红放歌《丝路秦声》……

  陕南、陕北、关中三地民歌大擂台;西部歌王王向荣与二人台领军人物刘美兰带来《拜大年》;华阴老腔传承人张喜民搭档张冬玲吼响不同寻常的《华阴老腔一声喊》,秦腔名家李小锋、李娟、侯红琴、任小蕾等唱响秦声秦韵……都让晚会处处体现着陕西风情,而整场晚会的高潮出现在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现身的一刻。这也是李双江首次助阵陕西春晚,当他唱响《红星照我去战斗》,致敬红色经典,台下许多观众纷纷合唱,现场犹如“大联欢”。

  据悉,陕西广播电视台2017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大年初一晚在陕西五套播出。(记者 孙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红旗任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大众网泰安1月16日讯 1月15日下午,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泰安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突发事件可即获处理

    2016年12月20日,信息采集员巡查到长城路附近时发现有桥栏板缺失情况,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片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经多方协调,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修复,信息采集员现场盯靠,此处桥栏板很快恢复了原貌,消除了安全隐患。 [详细]

    01-16 10-0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1月15日下午,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副市长展宝卫列席会议。陈刚主持会议。 [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
  • 一日一考核半月一通报 泰安严查渣土车应对雾霾天气

    近期,泰安市重污染天气频发,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室内,PM2.5仍然可以进入,雾霾天气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危害。 [详细]

    01-15 17-01大众日报
  • 泰安辅警将吃上“财政饭”,缴五险一金、可转警!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公安机关辅警职级设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今后山东省辅警将按照 辅长和辅员两个职级序列实行分级管理。细化了辅警的职责、义务和不能从事的工作,明确提出 辅警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辅警享有国家规定的假期,并按照国家有...[详细]

    01-15 17-01齐鲁晚报
  • 2016年泰安市交通建设完成年度目标的152.1%

    大众网泰安讯 去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成网,着力推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全面抓好行业软实力持续提升,全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详细]

    01-15 17-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