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新汶街道:支部建在农耕园 乡村振兴赋新能

2020-07-09 10:3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标 张亮 徐浩 新泰报道

  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新泰市新汶街道大洛沟社区大力实施“党建赋能”工程,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农耕体验园项目,预计2020年社区集体收入突破100万元。

  组织推动 增强“领导力”

  党组织当好“主心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统筹谋划工作,以党建为切入点,选优配强班子,实行全流程赋能。结合“农耕记忆+体验旅游”的思路,对原合作社进行再造;重新整合并规划村集体500余亩耕地,打造农耕体验园,让更多人参与到农业耕作,体验农耕文化带来的乐趣。

  示范带动 提升“引领力”

  以“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为策略,按照“集体投入—合作社运营—村民承包分红”的运作模式,投资建设6个冬暖式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果蔬,预计集体增收40万元。在温室大棚外,新建成的40亩猕猴桃采摘园,预计增加集体收入45万元。通过温室大棚和猕猴桃采摘园建设,带动农耕体验园其他项目的落地生根。

  发展联动 做实“竞争力”

  “以农为媒引四方宾客”,党组织当好“外交官”,招引采摘加工、农事体验、农耕研学、餐饮娱乐、民宿旅游等产业“合伙人”入驻,共同打造“有农业、有农景、有农趣”的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预计带动集体增收10万元。目前,依托新泰好人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乡村调研、公益传播、军事拓展、儿童研学等活动10余次,参与260人次。

  大洛沟社区通过“党建赋能”工程,凸显“引领即赋能”的理念,党组织主动扮演项目“老板”,运营“管家”,致富“群主”的角色。这大大激发了“三农”活力,为助农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