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放城镇:“文旅引领+产业带动”助推乡村振兴

2020-05-15 09:52: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王文礼)新泰市放城镇立足镇域村情,以“文旅引领+产业带动”助推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东西南北中”战略目标,积极推进“两园两带一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机产业特色小镇和文旅特色小镇。

  近日,在新泰市洙水河放城镇东石井村河段,记者看到,河面波光粼粼,山水相映,蔚为壮观,峡中之水滔滔南流,蜿蜒形若长江三峡。放城镇东石井村借助“小三峡”的自然风景优势,以及“林放”故里的文化底蕴,积极打造石井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同时,放城镇东石井村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采摘、垂钓、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产业振兴不断提档升级。

  连日来,在新泰市放城镇“至臻”万亩有机榛子示范园基地,董事长田军正带着工人们上山栽种榛子树苗。据了解,基地通过土地流转、旧村拆迁、土壤修复等方式,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将推广榛子+榛蘑套种技术,进行种苗繁育,发展合作社及榛子深加工。目前,种植榛子3000余亩,共计35万棵榛子树;丹参500亩,丁香10亩。

  新泰市放城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育优秀产业,彰显小镇特色。截至目前,新创建美丽庭院户995户,完成投资400余万元的自来水户户通工程,完成300户以上村的公厕建设,完成郗家峪等村的道路三通工程和放三段四号公路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