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 全民健身 新泰市翟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展演活动

2021-03-10 17:1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伦 陈新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武术文化,倡导全民健身,3月10日上午,新泰市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武术展演活动。

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展演活动现场

  活动中展示了太祖拳各种套路及器械,参与展演的武术爱好者中既有年逾古稀的长者,也有二十几岁的青年,年龄各异、性别不同。长者舞枪虎虎生威,青年舞棍猎猎生风,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大家一边叫好,一边拿出手机拍摄。

  翟镇传承太祖拳,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太祖拳术套路有一路太祖拳、二路太祖拳、遛脚式等,器械有太祖棍、三节棍、少林棍、十二连枪、梅花枪、四门大刀等。

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展演活动现场

  下一步,新泰市翟镇将继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起基层群众强大向心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