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新泰市西张庄镇组织基层党员观摩重点项目

2020-12-28 11:0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新泰报道

  “过去人们用这种纺布机织布,辛辛苦苦半天才能织出几米,现在我们西张庄的纺织工厂里,一个工人看着好几台机器,每天晚上就能纺出几百米的布匹,咱们西张庄镇也成为了‘多彩毛呢小镇’。”在新泰市西张庄镇西韩庄村的乡村记忆馆,一群基层党员围着一台陈列的老旧织布机赞叹不已。

  西张庄镇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一条条宽敞明亮的街道,一个个雨后春笋般的工厂,无一不在阐述着西张庄镇近几年来的变化。近日,新泰市西张庄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走进全镇重点项目,共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在西张庄镇前高佐村,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新泰众通公路新材料资源循环化利用项目,该项目由山东长兴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6亿元,盘活利用原高佐矿矿区,总建筑面积55900平方米,新建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水泥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水泥稳定料生产线及废旧道路材料回收再利用生产线各一条。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生产原料来自废旧沥青和水泥混凝土,经过回收处置再利用,生产沥青混凝土、水泥混凝土等产品,且所有车间均采用封闭式设计,并配备除尘、喷洒系统,是十分环保的绿色项目。项目现已试生产,达产后,年加工沥青混凝土20万吨、水泥混凝土50万吨、水泥稳定土60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4.2亿元,税收1500万元,安排就业80人。过去随处可见的建筑废料,摇身一变成了能够创造巨大价值的的建筑材料,基层党员们在啧啧称奇的同时,纷纷感受到了西张庄近几年来实质性的发展。

  相比于新泰众通公路新材料资源循环化利用项目,西张庄毛呢产业聚集区孵化器则更为人熟知。近年来,西张庄镇以纺织业这一特色产业为依托,建成“小镇客厅”特色展厅以及毛呢产业聚集区孵化器,旨在打造更专业、更具规模的毛呢产业园,推动全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以前一直听说咱们镇上要建一个毛呢产业孵化园,今天才见到庐山真面目,实在太震撼了。”看到已经部分竣工的毛呢产业聚集区孵化器,西张庄镇西韩庄村党员杨光艾说。

  目前,该孵化器一期已建成车间2万平方米,孵化企业3家;二期计划建设车间3.6万平方米,北京阿莲纺水刺无纺布项目已签约入驻5号、6号车间,设备已订购;7号、8号、9号车间主体建设完成,已与安科骆马绒梳绒项目、青岛富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泰安润杰伪装防控网项目于去年入驻该孵化器,由山东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泰百利制衣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一期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拥有120项发明专利,目前有27个军工单品的生产专利,所有生产工艺和设备均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现已投入生产,年产伪装防控网9万件,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税收650余万元,解决劳动力200余人,普通工人月收入可达4000余元,技术娴熟的计件工人月收入可达10000元以上,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近年来,西张庄的发展可谓一日一新,但发展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组织基层党员们实地观摩,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同时也能够提振士气,让他们更好地起到党员带头作用,带领身边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新泰市西张庄镇宣传委员刘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