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转型升级 从根本上解决本质安全问题

2023-03-25 09:06:3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张隆德

  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讯 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企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转型升级,有效提升风险隐患监测、感知、预警、处置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生产运营过程中的本质安全问题。

  杨洪涛现场调研泰安嘉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中大挖装配生产线、中小挖装配生产线、研发车间、专用车间、三期建设项目等现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和配件管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安全生产体系,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强培训、完善机制,有效监控管理生产的各个环节,形成全流程工作闭环,确保安全生产。

  杨洪涛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底线。随着大数据应用等新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应用得越发广泛,信息化已渗透到企业生产运行各个关键环节,为日趋复杂的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引导企业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手段,开展制造过程的在线优化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在资源配置、过程控制、供应链管理、节能减排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搭建安全监控数字平台,提升厂区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对安全风险的事中监督,有效提升风险隐患监测、感知、预警、处置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本质安全问题。要狠抓重点、精准聚焦,按照“四个凡是、四个一律”要求,严肃、认真、全面开展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和应急方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调研。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摄影 司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