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空气质量约谈会

2022-07-25 09:03:35 来源: 泰安环境 作者:

  7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对2022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和同比恶化的县市区、乡镇(街道)进行约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增强治理大气污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各县市区、乡镇要深刻反思、奋力争先,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对照问题,认真分析,举一反三。一要做到每微克必争,明确时间表、施工图、责任单,挂图作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每天必争、每微克必争,努力迎头赶上。二要不留盲区和死角,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不足,聚力攻坚突破,精准施策到位。三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四减四增”,在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引导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力度,加快燃煤小机组和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推进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图片

  会议强调,要完善保障措施,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敢于较真碰硬,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充分利用媒体曝光、公众举报等方式,广泛关注和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情况,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政府分工负责同志和小协镇、羊流镇、禹村镇、新城街道、商老庄乡、化马湾乡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工负责同志,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及同比改善排名后10位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