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8-08 09:19: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8月7日上午,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崔洪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崔洪刚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在加强科协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普及、服务科技人才、打造科技智库、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深化科协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自觉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负重托,勇挑重担,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取得了一大批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崔洪刚强调,纵观人类历史,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各地都在竞相发展、奋力赶超。我们泰安也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决定着泰安的竞争优势和创新高度,我们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推动创新发展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建设泰安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积极建功立业,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贡献新力量。要勇攀科技高峰,在引领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推动人才强市,在育才荐才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要创新科普服务,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成效。

  崔洪刚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新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泰安转化应用,让更多科技人才扎根泰安。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安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化提升创新驱动工作,持续增强科技支撑力;加快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培育高素质人力资源;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激发科协组织活力。省科协将发挥“一体两翼”综合优势,结合泰安区域发展实际,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安科协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勇立潮头的雄风傲骨、敢为人先的改革激情、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境界格局,勇挑时代重任、争当创新先锋,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科协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科协有关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分工负责同志,市科协六大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大会。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蒋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 泰安大汶河发生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

    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自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0.6毫米,其中泰山区83.5毫米,宁阳县70.8毫米,岱岳区68.9毫米,肥城市61.6毫米,东平县57.9毫米,新泰市20.7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满庄镇响水河水库雨量站137.5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4...[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