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实施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

2019-07-17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7日讯 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陆续上线运行,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到达泰城及周边的各个景区游览,这是泰安市实施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此外,泰安市还建成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调整优化泰城旅游公交线路、出租车停靠区域。目前,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泰安市景点数量虽多,但相对分散距离较远,如果无法有效地串联起来,吸引力和规模效应会大打折扣。为提升泰城旅游交通组织换乘的合理性、便捷性,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我市实施了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其中,通过增开旅游公交专线,尽可能地串联主要景点和交通枢纽,方便游客换乘出行和参观游览,有效提升了泰城旅游市场的规模效应和吸引力。

  日前,市公交公司对原61路、62路、63路3条由高铁泰安站直达泰山景区的公交专线进行优化,调整为游1路、游2路、游3路。通过调整,串联起了位于望岳东路的生态停车场、高铁泰安站、老汽车站、泰山火车站、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方特欢乐世界、桃花峪景区、天烛峰景区等重要节点。

  新增由高铁泰安站发车,经岱庙景区、方特欢乐世界、花样年华景区到宝泰隆景区和由红门景区发车,经天外村景区、天颐湖景区到太阳部落景区等4条旅游公交专线。

  此外,结合泰山景区旅游实际和位于望岳东路的生态停车场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实际情况,游1路、游2路、游3路进入生态停车场内停靠;优化合并49路和64路至生态停车场发车,经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到达岱庙景区;优化5路和19路公交车从卜蜂莲花枢纽站发车绕行生态停车场。调整后,可串联生态停车场、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天外村、红门、岱庙、桃花峪等重要节点。

  优化市区9路、26路公交车至太阳部落景区枢纽站;优化27路、53路公交车至太阳部落景区枢纽站;优化44路公交车至原26路北留社区首末站,解决26路公交车调整带来的不便。调整后,可串联太阳部落、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节点。

  优化市区34路公交车至天鹅湖枢纽站,优化夏张镇支线51路、52路、53路、54路公交车至天鹅湖枢纽站。调整后,可串联天鹅湖、泰山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节点。

  优化1路、7路、37路公交车至方特欢乐世界枢纽站内停靠。调整后,可串联方特欢乐世界、红门、天外村、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节点。

  城乡公交方面,延伸236路公交车至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调整245路经停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调整后,可串联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天乐城水上世界、天颐湖景区、泰山花海景区、太阳部落景区、徂汶湿地公园景区南部等重要节点。

  在新增旅游公交专线、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同时,我市对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泰安汽车总站以及泰山景区红门公交枢纽等车站、景区附近的出租车、公交车停靠区域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对高铁泰安站公交车通道和发车区进行了进一步亮化、增强夜间照明,提升了游客夜间安全感。完善了公交车、出租车识别标识。用醒目颜色在地下出站口地面和出站口南北通道合适位置增设公交车、出租车乘车导向标识,并优化公交站牌为立体LED灯显示,引导出站乘客按照标识自行选择换乘方式出站。在生态停车场安装站亭6组,方特欢乐世界停车场安装2组,太阳部落景区停车场安装3组,方便游客候车。

  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了泰城主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的公共交通换乘效率,为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游客到达泰城及周边的各个景区游览更加便捷,有力提升了泰安旅游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 泰安大汶河发生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

    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自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0.6毫米,其中泰山区83.5毫米,宁阳县70.8毫米,岱岳区68.9毫米,肥城市61.6毫米,东平县57.9毫米,新泰市20.7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满庄镇响水河水库雨量站137.5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4...[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