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食药局开展中秋月饼集中检查

2017-09-29 14: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张泽文)近期,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选取了城区内知名度高、销售量大、消费者覆盖面广的一些月饼制售老店、大店、知名连锁店共计40余家。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重点检查了这些经营单位生产加工月饼所用的馅料、原辅材料、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国家要求,月饼的标识、含量是否真实,是否与包装标注一致;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明确;索证索票执行是否到位;制售经营区域是否整洁卫生;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责任人宣传了食品质量主体责任有关规定,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为切实保障流通环节月饼等节令性食品安全,市食药监局还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对被检查单位的月饼进行了依法抽样检验30批次,检测结果将及时对社会公示。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提醒,购买月饼时需注意检查包装的完整性,观察包装盒的标签上是否有标注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配料表、生产许可证号等内容;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避免购买到过期产品。建议优先选择知名品牌和信誉好的企业生产的月饼,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许可”的“三无”月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