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主持召开第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9-12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9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泰安市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和《泰安市新型城镇化规划》起草情况等议题。

  会议指出,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核心支撑,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方向,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扩大总量和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立足我市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突出泰城这个中心,壮大新泰、肥城、宁阳、东平四个板块,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繁荣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积极发展新兴服务业,大力实施服务业六大重点工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产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不断提升服务业的集聚度、创新性和高端化水平,促进服务业壮大规模、扩宽领域、提升层次、高效发展,加快实现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的转变,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为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公平;四化同步,城乡统筹;市场主导,政府引导;集约高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基本原则,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关键,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快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实行“主城优化提升,功能组团聚集、小城镇特色吸引、乡村减量提质”的特色城镇化模式,推动我市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财政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施“62116”科技扶贫行动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 泰安市整合资源实施“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推动科技与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山东高校陆续公布去年财务决算情况 山农年收入超10亿元

    近日,我省高校陆续公布2015年财务决算情况,从财政收入看,山东大学年收入超50亿元高居榜首。各大省属高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零,2015年各高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详细]

    09-18 09-09大众日报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