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网络名人聚泰安 “黄河大集”上记录幸福生活

2023-03-23 16: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网络名人在鲁普耐特集团合影留念(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3月22日,“好品山东”网络名人采风暨2023“名动齐鲁——E路前行”沙龙活动走进泰安,近20位网络名人先后到岱岳区山口大集、泰山原浆啤酒体验馆、鲁普耐特集团进行参观创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沙龙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名人创作和传播优势,鲜活反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聚合“好品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旅发大会宣传推介、“黄河大集”春季大集等三大主题集中开展推介。活动邀请了省内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上有一定话语权、影响力的网络名人参与,同时邀请济南、泰安、淄博部分属地网络名人参与沙龙在当地的活动,发挥网络名人“全程参与+属地互动”的联动效果,展现山东的新形象、新发展。

网络名人们用手中的设备记录山口大集上的景象(记者 田阳 摄)

网络名人们参观泰山原浆啤酒透明工厂(记者 田阳 摄)

  在岱岳区山口大集,泰山黄精、范镇火烧、大汶口花边伞等非遗产品和泰山剪纸、庆武糖画、朱氏纸艺、泰山泥塑等非遗传承项目展示吸引了网络名人们驻足,大家用手中的设备记录下泰安大集上丰富的物产和群众的幸福生活。在泰山原浆啤酒体验馆,网络名人们走进泰山原浆啤酒透明工厂,一起对原料、工艺、质检寻根溯源,身临其境地体验泰山原浆啤酒的诞生。在鲁普耐特集团,网络名人们参观了绳文化展馆,了解企业产品类别以及企业在服务航空航天、军工科技、海洋工程、船舶游艇、远洋渔业、户外救援、安全防护、消防应急、高空作业、高楼逃生、吊装牵引、交通运输、体育户外、五金工具、日用家居等应用领域的发展情况。

  网络名人“燕子爱生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参加这次沙龙活动有机会到泰安来感受山口大集的热闹烟火气,还看了泰山原浆啤酒生产,感觉非常震撼,这是家乡的文化,值得大家一起把它们宣扬出去。“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泰安。”

  “发现泰安”作为泰安的网络名人代表,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也学习到了省内其他网络名人的创作经验。“通过和外地的网络名人交流,我们学习到了人家的运营经验和创作方法,也认识到了自己还存在不足,今后还会继续提高自己,为宣传泰安作出自己的贡献。”“发现泰安”说。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