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2021-10-13 09: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贷款额度“逐步高”,办事要件“大瘦身”,提取资金“秒到账”,多项业务“全市通办”……这一连串亮点,是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成果的浓缩。

  近年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加大贷款发放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住房公积金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项目贷款2.92亿元;累计实现净收益20.7亿元,累计提供廉租住房建设资金15.2亿元,为泰安市保障房建设、改善职工住房做出了突出贡献。

  聚力聚焦为民办实事 实现缴存职工安居梦

  紧跟时代进程,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前行。近年来,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断调整和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通过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延长贷款年限、提高贷款额度等举措,支持和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实现 “住有所居”。截至2021年9月,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近年来,中心积极支持租房提取,进一步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者租房需求。通过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材料,拓宽线上线下办理渠道,积极调整提取额度标准,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等政策,使缴存职工更加便利的享受了公积金带来的好处,同时为泰安市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1年9月,累计为5.5万户职工发放租房提取资金7.93亿元。

  聚力聚焦服务上水平 实现业务掌上、网上、点上办

  目前,泰安公积金中心已形成手机 APP、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终端机、实体大厅等融合发展的多元服务渠道,实现了单位汇缴业务网上办、个人业务掌上办、线下业务点上办。

  长期以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实现群众办事体验的大幅提升。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中心积极完善网办平台、拓宽网办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完成数据赋能,实施数据共享,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进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快速高效为缴存职工服务。积极打造良好为民服务平台,利用5年时间,累计投资2亿元,为市直及8个分支机构全部购购置了服务大厅,打造了良好的为民服务平台。

  泰安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批新模式,同时利用合作单位网点配备自助终端机,延伸服务触角,职工可就近选择、自助办理业务,真正实现“身边办”。(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周齐齐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财政全力抓好清洁取暖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泰安市、县两级财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洁取暖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资金到位,加强预算执行率,积极保障清洁取暖工作扎实推进。[详细]

    10-14 11-10大众网
  • 泰安发布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 10月17日早晨有霜冻或轻霜冻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5日夜间,全市大部阴有小雨,以阵性降雨为主,过程降水量3~7毫米。15日夜间到16日,北风4~5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10℃,局部可达10℃以上,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出现在17日早晨。[详细]

    10-14 11-10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开幕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旅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正式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活动。泰安高新区党[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鲁甘协作 44名甘肃学生入学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10月11日下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广河县人民政府对接协作签约暨临夏籍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4名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籍学生将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