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泰安各县(市、区)及88乡镇大气环境质量排名

2020-09-12 15:35:52 来源: 泰安环境 作者:

  一、各县(市、区)排名情况

  (一)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岱岳区,为24μg/m3;最差的是东平县,为28μg/m3。7个县(市、区)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上升幅度为41.2%。

  (二)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新泰市,为39μg/m3;最差的是高新区,为52μg/m3。新泰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17%;6个县(市、区)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为26.3%。

  (三)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新泰市,为6μg/m3;最差的是高新区,为14μg/m3。3个县(市、区)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新泰市,为45.5%;宁阳县、东平县同比持平;2个县(市、区)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55.6%。

  (四)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新泰市,为10μg/m3;最差的是高新区,为23μg/m3。6个县(市、区)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新泰市,为56.5%;东平县同比持平。

  (五)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是东平县,为93.5%;最差的是岱岳区,为69.2%。2个县(市、区)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是肥城市,为9.7%;5个县(市、区)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为10.1%。

  (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新泰市,为2.92;最差的是高新区,为3.70。2个县(市、区)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新泰市,为15.1%;5个县(市、区)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11.4%。

  二、全市88乡镇综合指数排名

  (来源:泰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