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 泰安经济

肥城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228起处分174人

2016-01-07 16: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7日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肥城市把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2015年市委出台了《关于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市纪委聚焦重点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883件次,共立案审查30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6人;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228起、235人,党纪政纪处分174人;先后19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111164人。 

      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对近三年以来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应受理未受理、已受理未处理、已处理未解决的,逐一落实办理;分析规律特点,明确问题易发多发区域、领域、岗位及人员,找准重点对象。畅通人、电、信、网群众举报渠道,加强与经管、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将摸底排查、信访举报、巡查监督等渠道受理的问题线索,纳入信访室一口管理,分门别类,建好台账。对问题线索的处置实行零搁置,一律采取初核或谈话函询方式予以处置,对存在违纪事实的,进行立案调查。 

      提高纪律审查质效。实行市镇分级查处,对涉及市管干部、市直部门和镇街中层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原则上交由镇街纪(工)委和派驻机构查处。实行业务联系指导,由委局班子成员与分管室办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对联系的镇街纪委和派驻机构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执纪审理等环节全程督促指导,并根据需要调配基层纪检力量,采取上下联合、交叉互查等方式,集中力量快速突破案件,帮助解决基层纪委力量不足、经验不足和阻碍顾虑较多的问题。市纪委常委会每周调度联系包保情况,镇街工作质效明显提升。2015年,镇街自办案件立结案60件。同比增长140%。 

      严肃责任追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即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2015年,有55人因履行责任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8人。对重点案件实行一案一提醒’,对查处的违纪案件在送达处分决定的同时,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廉政提醒书38份,督促发案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管,堵塞制度漏洞,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