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税务:税惠“添柴” 助燃吃鸡热潮

2024-04-16 16: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琪

  作为炒鸡界内卷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新泰炒鸡品类众多,辣子鸡、黏糊鸡、汽锅鸡、花椒鸡、鲍鱼鸡……各具特色,在这座传统与现代频频碰撞的小城里,流传着“新泰归来不吃鸡”的说法。4月12日,齐鲁烹鸡大赛新泰海选赛新汶赛区火热开场,烹饪区内一道道冒着热气的炒鸡一溜排开,香味四溢,让人垂涎三尺;烹饪区外各大餐饮企业集体“狂飙”,竭尽所能展现自己的炒鸡“功力”,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泰市税务部门走进烹鸡大赛,为餐饮行业送上政策红利,助力新泰“吃鸡热潮”在税惠春风里提档升级,跑出“加速度”。

  “这些年来,年轻人对餐饮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烹饪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口味,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研发了很多新口味,今天带来的菜品是八宝葫芦鸡采用泰山名贵药材灵芝、黄精、何首乌等炮制而成,口感滑嫩,口味鲜咸,营养丰富。”山东能源集团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汶酒店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纪娜表示,“在我们创新菜品的道路上,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相信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烹鸡大赛’的助力下,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这次我们拿出了十几件参赛作品,像黄焖鸡、药膳鸡、泰山炒鸡、还有藤椒鸡等等,新泰炒鸡文化悠久,我们公司顺应潮流研发了多种口味,税惠红利带来的‘资金活水’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目前我们产品种类细分了上百个品种,接下来我们还要努力研发更多技术,开发更多品种。”山东食安公社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居东表示,公司成立至今,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超100万元,这些资金为企业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提供了强力支持。

  据了解,新泰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组织“小税滴”志愿服务队,精准摸排餐饮行业企业名单,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服务,深入分析企业纳税申报的难点和重点,提升诉求响应质效,确保各项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助力地方特色产业放光芒。

  春意藏,夏初长,税惠助力始终在路上,下一步,新泰市税务部门将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扎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浇灌”经营主体,精准“滴灌”税惠红利,让新泰美食“增味飘香”,助力餐饮行业“出圈破圈”“增产拓产”。

  (通讯员 张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