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世界献血日 市民纷纷“撸袖”献血

2017-06-14 16:46: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闫超 董百慧)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一方面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通过献血来帮助别人;另一方面就是呼吁大家参加到定期献血队伍中来,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来挽救生命。

  今天一大早,新泰市红十字会血站的采血车就来到了新泰市府前街。车刚停稳,市民们就纷纷上车,填表、化验“撸起袖子”把血献。本来感觉还挺大的采血车,被热情的献血者们堵了一个“水泄不通”,市民翟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献血既有利于大家,又有利于自己,经常献血能预防血脂稠、高血压等,还能帮到需要用血的人”。

  虽然像市民翟女士一样带着热情来献血的市民不少,但是目前来说血站的血源储备量还不是很充裕。新泰市红十字会血站血源管理科工作人员陈明珍告诉记者,每月的用血量大约在1800多个单位,大概600人次的献血量,但是他们采集的实际人次才500多,血液库存不是很充足。

  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市民以后尽量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献更多的血,救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