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首个社会资本投资土地整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6-14 08:3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6月4日,泰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翟广西率领验收组一行6人,对新泰市羊流镇龙石岩等11村土地整治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是新泰市试点开展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的第一个项目,并开创了泰安市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新模式。

  验收组首先深入项目区现场,实地察看了石堰、土地平整、道路、蓄水池等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新泰市国土资源局项目运作情况汇报、羊流镇协调推进项目实施情况汇报、项目承担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监理工作情况汇报,第三方中介机构关于新增耕地核查情况汇报。验收组经过座谈讨论,一致认为新泰市羊流镇龙石岩等11村土地整治项目,政府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建设标准高、进度快,工程完成好,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对于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通过验收。

  羊流镇龙石岩等11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规模17279.4亩,总投资6236.35万元,全部为社会资本投资,政府纯收益1.2亿元,本项目于2017年1月5日开始实施,已于近期完工,实施周期仅为5个月,通过对项目区内田坎、荒草地和工矿废弃地进行统一整治,将零散田块合并、整平、修筑石堰,增加耕地3045亩;完善了项目区水利配套设施和路网、林网,改善了农业生产和生态条件,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项目区年可增加经济收益568.56万元。该项目通过吸收社会资本有效缓解了财政资金压力;通过明确承担单位责、权、利,真正实现了项目管理的法人制;通过减少行政干预,消除了裁判员与运动员不分的弊端;通过优化和简化管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该项目实施进度快、质量标准高、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