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9-14 16: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斌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泰山区省庄镇立足落实《泰山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自查自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按照《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方案》部署要求,省庄镇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完善企业监督管理台帐、检查记录台帐和隐患整改治理台帐,做到企业分布情况清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熟悉、掌握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落实有效整改措施,督促企业开展好自查自改工作,实现企业隐患查改全覆盖。9月份以来,全镇100余家企业已逐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整改现场隐患600余条。

  多线并进,开展风险隐患整治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实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省庄镇安监办积极安排各安全生产相关部门多线并进,开展各类专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7家,建筑工地6处,社会加油站3家,工贸类企业8家,中小学9家,幼儿园29家,查处隐患300余条。下一步,省庄镇安委会办公室将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积极督促各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全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

  深入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省庄镇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中,以整改促进单位安全现状改善,以宣传促进安全氛围提升。各相关单位在督导检查企业整改的同时,积极向村支部书记、村安全协管员、企业负责人、安全员、一线员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应急救援知识等,提升各级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知识。通过宣传,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企业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管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

  强化值守,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年实行镇级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负责防火、防汛、紧急情况处置等各项突发性事件的处理上报;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建立了防火、防汛、应急三个物资储备库,配全配齐了各类应急物资;建立应急队伍,镇政府成立了2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并督促各村建立起相应的应急处置队伍。

  下一步的工作中,省庄镇将通过严格督导检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属地、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