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泰前街道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议

2020-07-16 16:3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宁宁

  7月14日,泰山区泰前街道召开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议。会议首先对24个村(社区)重点、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现场观摩后集中开会。这次会议主要检查今年以来各村(社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及重点、亮点工作推进成效,分析面临形势,查摆问题和差距,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拼搏实干,创新争先,强力攻坚,努力实现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泰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强主持,办事处主任张永智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街道领导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学校、双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

  2020年上半年,泰前街道经济运行逆势上扬,实现财政税收2.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53%,同比增长0.34%,其中,增值税完成10584万元,同比增长9.26%;企业所得税完成3948万元,同比增长70.34%;土地增值税完成3058万元,同比增长99.3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亿元,增长58%。双招双引力度加大,以信息技术、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等产业为发力点,先后对接中国华录集团、中国铁塔等知名央企、民企,引进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策划实施了卧龙城市综合体、中国铁塔5G智慧城市等6个项目。项目建设全面起势,全力实施“征地拆迁”攻坚行动,集中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征地拆迁难题,切实保障项目建设、旧村改造顺利推进。上半年重点实施项目22个,其中,区级“四个一批”项目13个,市级重点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8个,过5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项目8个。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补强街道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短板,集中开展老旧小区、“不文明养犬”、环境卫生、地下车库、停车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张明强还对下半年工作积极争先进位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发扬四种精神,争先进位。以豁上的精神在创城工作中上争先进位。今年的创城工作,泰前街道从人、财、物和精力四个方面全面豁上,全员上阵,全速推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以拼上的精神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上争先进位。征地拆迁工作,泰前街道必须展现很强的干劲,西城、下梨园、王家庄、东城、安家林、下峪等有拆迁任务的社区村要列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靠上、拼上尽己所能完成拆迁任务。以粘上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上争先进位。项目建设包括土地腾空、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三个方面,街道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开动脑筋,积极抓好项目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担当在各个单项工作均衡发展上争先进位。街道要上下一气,街道的亮点必须以村社区为载体,街道要积极帮助社区村排忧解难,全力全策、步调一致。二是自动自发加强执行力建设。街道各分工领导、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主动干工作,当日事当日毕,不推不拖,不攀不比,思路规划到前面,工作走到前面。三是严格奖惩加强党委的权威性建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安排广大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每个村社区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都要心中有数,年底考核测评要严格奖惩,街道要倡树一种干事创业的声音。

  下半年,泰前街道将继续打造好“财富泰前、魅力泰前、休闲泰前、智慧泰前、康养泰前”这五张名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