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农产品展销进社区 两小时不到售罄

2020-06-20 18:5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王小涵 泰安报道

  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6月20日,泰山区省庄镇、邱家店镇7家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走进双龙社区,进行农产品展销。展销现场,宋官庄的葡萄、王林坡的蓝莓、刘家疃村的咸菜、东孙村的香瓜、岳庄村的木耳、亓家滩的艾条等多款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驻足购买。泰安市委组织部、泰山区委组织部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帮助农户进行推销,不到两个小时,农产品就销售一空。

  泰山区邱家店镇宋官村的葡萄种植户宋大哥说道:“这次展销活动的效果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准备的葡萄很快就卖光了,比我之前摆摊卖得快也卖得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宋大哥家的葡萄颗粒饱满,吸引了众多市民询价,售罄后进行的二次补货也在几分钟之内就被一抢而光,场面十分火爆。

  今年以来,泰山区大力推进“融城促乡”行动,立足市中区特点,坚持党建引领、以城带乡,推动城市理念、市场、信息、人才等要素向农村顺势流动,引领乡村全面振兴。针对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组织化程度较低的现状,采取资金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指导、金融助力等措施,引导各村立足产业优势,由集体以土地、资金或其他固定资产入股,组织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入股,注册成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目前,泰山区已注册成立党组织领办合作社32家,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走上了集约发展、抱团致富、科技兴农的新路。本次展销活动也是泰山区探索“村社联建”新模式的体现,实现了农村与城市的无缝对接,既能扶持贫困户,为其打通销售渠道,带来收入,又能将最新鲜绿色的农产品点对点送到市民手中,这样的新模式,无疑为基层党建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体现了泰山区的“民生情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