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刑侦大队与三里派出所联合行动 抓捕“光头贼”

2020-06-19 08:56:32 来源: 泰山警方 作者:

  泰安市某商场地下停车场内接连发生车内物品被盗案件,被盗车辆均为某知名品牌轿车,被盗后车门车窗完好无损。究竟是谁如此明目张胆,他又是如何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实施盗窃的呢?近日,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刑侦大队联合三里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视频追踪、蹲点守候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为市民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案发:同一品牌车辆车内物品接连被盗

  5月27日,市民陈某报警称,停放在某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轿车,后备箱内8箱澳洲进口红酒被盗,价值3000余元。6月2日,同一停车场,市民姜某报警称放置在轿车内的手机被盗,价值4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两起案件展开侦查。现场勘查结果显示,两起案件被盗车辆均为某知名品牌轿车,且物品被盗时车辆均没有车门被撬开或玻璃被损坏的痕迹。综合现场情况,办案民警初步推断两起案件为同一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附近商铺和商场保安进行走访排查,尽可能获取有价值线索,同时开展便衣巡逻,力争抓获现行;另一路大量调取停车场周边监控,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最终,一名光头男子的身影跃入了办案民警的眼帘。

  锁定:嫌疑人身份初步曝光

  监控视频回放显示,这名光头男子靠近失盗车辆一番操作后,拉开车门进入车内盗窃物品,而后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逃离现场。于是民警顺线追踪,锁定了租住在商场公寓楼的车主唐某,案件逐渐明朗。

  抓获:“光头贼”最终落入法网

  民警在嫌疑车辆旁设伏,蹲守五个小时后,光头男子终于出现,民警一举向前将其擒获,并在嫌疑车辆上查获了专门针对某品牌汽车的六把开锁工具,随后在其租住的公寓内查获笔记本电脑三台、手机两部、平板电脑一台,相机一部,案件成功告破。嫌疑人唐某随后被带至三里派出所接受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唐某最终无法抵赖,如实供述了5月份以来,他多次在某商场停车场盗窃汽车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数据研发和应用中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王雪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详细]

    06-18 17-06大众网
  • 泰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6月17日上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6-18 11-06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七家!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示

    按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和《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国家及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要求,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93家企业认定为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现将企业名单([详细]

    06-17 14-06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最新!泰安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信息

    泰安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被犬、猫等狂犬病宿主动物咬伤或抓伤,请及时到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处置。[详细]

    06-17 10-06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最新雨情通报来了!泰山景区下港降水最大

    6月16日6时到6月17日6时降水量(单位:毫米):全市平均2.5,泰山区4.1,岱岳区4.1,泰山景区3.3,高新开发区1.2,徂汶景区1.8,新泰0.8,肥城3.7,宁阳1.4,东平3.3,最大7.6,出现在泰山景区下港,今年累计157.6,常年147.1,去年93.2。[详细]

    06-17 09-06泰安之声
  • 关于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紧急提醒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对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来泰返泰人员和我市市民提出以下防控要求和提醒。[详细]

    06-17 10-06泰安警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