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碘缺乏病防治宣传走进栗家庄小学

2019-05-15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5日讯(通讯员 吕娜)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提高预防碘缺乏病的能力,徐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14日下午15:20在栗家庄小学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徐家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主任刘学丽主讲。刘主任首先跟学生们介绍了碘缺乏病的定义、分布、预防方法及其危害。之后通过实物举例,讲解合格加碘盐和假冒伪劣产品的区别,切实提高大家辨别真假碘盐的能力。最后提倡大家购买合格的印有加碘标志的碘盐,不要购买私盐,碘盐不要存放时间过长,随吃随买。在讲座结束后,该中心还采集8-10岁儿童的尿液以及家中使用的食盐,以便更准确的了解辖区内学生的缺碘情况。

  此次讲座共吸引40位学生参与,发放2种健康教育资料共计80份。通过这次讲座,引导学生主动、科学补碘,提升同学们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提高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使同学们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主动分享给各位家长,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有效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