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海关加工贸易管理系统即将“上新”企业便利性和自主性进一步加大

2019-05-13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张成)近日,泰安海关召开加工贸易政策宣讲会,对加工贸易监管政策、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和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改革模式等进行宣讲,并开展企业端系统培训。泰安市40家加工贸易企业60余人参加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企业守法自律意识,对推动企业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加工贸易监管标准化、规范化意义重大。

  据介绍,金关工程(二期)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电子政务工程项目,为国家、社会公众提供海关业务服务和信息资源服务,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跨境新政、全国一体化通关改革等重大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是金关工程(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于2019年8月1日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海关对加工贸易手册将全面采用料号级管理,有利于全面核注清单管理、智能化审核作业以及企业“自主备案、自主申报、自主报核”等改革的落地,新系统支持料号级管理,实现了海关与企业管理颗粒度一致,引入核注清单,尤其是对不涉证、不涉税、不涉贸易统计的保税货物流转时,可直接通过核注清单进行底账核扣,无需生成报关单,简化了报关手续,企业办理海关业务的便利性和自主性进一步加大。

  据悉,在加强政策宣介的基础上,泰安海关还将进一步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客观困难和问题,跟踪解决改革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加工贸易企业充分感受新系统的便利和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